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暖暖的春风迎面吹,桃花朵朵开……”
正在梦中调戏女警官的楚天舒被手机铃声吵醒了,他恼怒地抓起来一看,又是卫世杰。
屋子里黑乎乎的,楚天舒迷迷糊糊地抱怨道:“喂,老卫,大周末的,好不容易做个美梦,又被你吵醒了?”
卫世杰骂道:“老楚,还他妈做春梦呢,太阳都晒到屁股了。”
楚天舒坐起来,拉开了点窗帘,果然,外面阳光灿烂,再一看手机上的时间,已经快十一点了。
“干吗?”楚天舒揉揉眼睛,问道。
“不干吗,中午想请你吃饭,肯赏脸不?”卫世杰在电话那端嘿嘿笑着。
从那嘿嘿的笑声里楚天舒就可以判断得出这小子又有事相求,所以才决定不中他的奸计:“不好意思,我今天中午想吃方便面,昨晚上吃得太好了。”
卫世杰继续嘿嘿笑:“老楚,方便面里有激素,经常吃会影响性功能你不知道啊?我这可是为了你的性……啊福着想哦……”
楚天舒讥讽道:“你谁呀?今天怎么想起要为我的性福操心了?老卫,你日理万鸡的时候怎么没想过要关心我的性福呢?”
“哥们,你说这话就有点不够意思了。我可给你介绍过好几个漂亮的姑娘,你自己性福不到手,这能怪得了我吗?”
“屁!你嚼过的二道馍,我才懒得上呢。”
“我靠,你想维护你那点小自尊,也不用把话说得这么恶心吧?”
楚天舒被卫世杰说中了软肋,忙转移话题:“老卫,我还没吃早饭呢,没空跟你瞎扯蛋。”
“别啊,我好心好意请你吃饭……”
“我呸,你肚子里那点花花肠子别人不知道,我还不知道吗?什么好心好意啊,听你笑的多阴险,准没安好心。不说了,我要方便去了。”楚天舒不等卫世杰说话,一下就把电话挂断了。
楚天舒与卫世杰在大学的时候就是最要好的朋友,对这小子的秉性了解得还是很透彻的。
卫世杰父母这一辈,家境比较富裕,两家的兄弟姐妹都挺多,可偏偏在计划生育的国策下,七大姑八大姨外加叔叔伯伯舅舅们,一大家子就只生养了他一个男孩,先天条件的优越决定了他花心糜烂的生活方式,造就了他厚颜无耻的道德品质。
用楚天舒的话来说,卫世杰就是高富帅的典型代表,用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毫不为过。
卫世杰几乎是在招蜂惹蝶中度过他的大学四年。
不过,楚天舒与卫世杰的结交并不是臭味相投。
一方面,楚天舒的家境贫寒,缺乏谈情说爱的资本;另一方面,楚天舒奉行“君子好色,也要取之有道”,与卫世杰的泡妞原则背道而驰。
大一那年,卫世杰勾搭上了三年级的一朵校花,上课时间把她带到宿舍里来验明正身,被校花的原男友盯了梢,带着几个人堵在了床上,卫世杰光着身子狼狈招架,被打得鬼哭狼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