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吴世才站起来,示意大家不要激动,大声说:“大家静一静,听黄主任作指示。”
骚动的人群终于安静了下来。
张伟和齐大光互相瞪着眼睛也坐了下来。
真让黄如山说话,他又能说什么呢?
仪表厂整体出让的改制方案几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了。
这其中的内幕开会之前关浩宇向他提到过,仪表厂改制方案报上来之前,得到过分管副市长唐逸夫的暗示,几家竞购单位已经疏通了各方面的关系,也和仪表厂的领导有过实质性接触,只等走完审批手续后,启动拍卖程序了。
唐逸夫要求,国资委尽快讨论审议,将仪表厂的改制方案上报市里。
这会儿,黄如山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赶紧把这帮下岗职工打发走,只要他们不在国资委闹事就万事大吉了。
想到这,黄如山嘿嘿笑了几声,说道:“师傅们,你们反映的问题我一定会向上汇报的。不过呢,仪表厂改制方案的最后审批权也不在国资委,你们一方面要找厂里的领导交换意见,另一方面,还可以向市里相关部门反映情况。”
吴世才冷冷地看了黄如山一眼,说:“黄主任,国资委是仪表厂的主管部门,如果你们都做不了主,那我们还能上哪反映呢?”
黄如山无可奈何地说:“吴总,你是当过厂领导的,国资委只是办事机构不是决策部门,这一点应该还是能够理解的吧。至于该上哪反映,我也说不好。”
吴世才说:“黄主任,你的意思我明白了。”
黄如山说:“嘿嘿,明白了就好,明白了就好。”
吴世才站了起来,大声对众人说:“师傅们,跟我走吧。”
张伟向大家挥挥手,也大声说:“好,听吴总的,我们走!”
二十几个下岗职工跟在吴世才和张伟的身后,吵吵嚷嚷地走出了国资委办公大楼。
黄如山站在窗前,看着下岗职工们都走了,听着齐大光马屁拍得梆梆响,得意地笑了。
楚天舒看着吴世才、张伟等人坚定的步伐,认定他们不会就此罢休。
果然不出所料,黄如山的得意只维持了半个小时,他还在关浩宇的办公室表功呢,副市长唐逸夫的一个电话,劈头盖脸把关浩宇吼了一通。
由于有欧阳美美这么一层关系,平时唐逸夫对关浩宇还是很客气的,今天在电话里这么不给老同志面子,不用说,出大事了!
原来,吴世才和张伟等人,带着几十号下岗职工回到了仪表厂,在厂门口拉起了横幅,不断有下岗职工参与了进来,看热闹的人也越聚越多,把沿江大道上连接青莲江大桥的主干道给堵上了。
这么一来,只几分钟的功夫,进出青原市区的交通便陷入了瘫痪,正赶上省直机关的一位领导被堵在了桥头,坐在车里看到了现场的情况,一个电话就捅到了省里,常务副省长立即给青原市委书记郭子春打来了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