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关浩宇马上发出了更明确的暗示:“没问题啊,田克明走了,办公室不能长期这么群龙无首,各自为政,还是需要有能力的人来主持工作。”
欧阳美美与关浩宇的一唱一和,向楚天舒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机会给你了,就看你自己能不能抓住了?
欧阳美美这个建议看似是在帮楚天舒说话,实则她是要把楚天舒的出路一口气堵死。
她从一开始就认定,简若明和楚天舒就是去出洋相的,以他们的能力,根本不可能平息得了下岗工人的闹事。只要他们铩羽归来,欧阳美美就可以通过唐逸夫和关浩宇,将简若明排挤出去,为她自己的高升腾出空间。
至于楚天舒,欧阳美美再也进步无门了。
她这一招真够阴毒的!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楚天舒已退无可退,他合起手上的笔记本,坚定地说:“我服从领导安排。”
关浩宇和欧阳美美同时去看简若明。
简若明也立即表态:“没问题。”
关浩宇站了起来,笑着对简若明说道:“小简,你到了现场就全权代表我和国资委,一定要想方设法把事情处理好,让市领导满意。”
望着简若明和楚天舒走出办公室背影,欧阳美美与关浩宇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不约而同的露出了一丝阴笑。
简若明回办公室,把西服套裙换了下来,穿上了长裤和夹克,这让她显得更加的精神和干练。
楚天舒带上了摄影工具,准备将现场情况和处置过程全部拍摄下来。
上车之后,简若明劈头就问:“小楚,你什么看法?”
楚天舒已经想好了,既然形势已经把自己和简若明捆在了同一条战车上,就没有什么好隐瞒的了。他说:“仪表厂下岗工人这种做法也是迫不得已。”
开车的司机是老苗,一个老实巴交的厚道人,嘴巴严,可以放心。
简若明盯着楚天舒问:“看来你的态度是支持他们闹事了?”
楚天舒争辩道:“简主任,我认为,他们不是在闹事,是在争取生存的权利,任何人都希望能过上平静安稳的生活,在这个美好的愿望即将破灭时,他们为此所作的一切努力都是可以理解的。”
简若明神色凝重地说:“但是,你知不知道,在当前大和谐的环境下,群体性事件一旦产生恶劣的影响,将会有多少人要为此付出代价。”
“这个我当然知道,或许你的意思里还包括那个小小的副科级。”楚天舒激动地说:“但是,我更知道仪表厂的职工子弟交不起学费,面临着辍学;患病的职工交不起医药费,成年的女儿要去卖身;简易宿舍的住户要失去住所,家里的老人孩子将流落街头……”
楚天舒的一番话,令简若明心里产生了极大的震撼,她觉得有必要重新去认识这个年轻人,她原以为,楚天舒答应陪自己去处置危机,是为了获取欧阳美美提出的副科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