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那是年轻人是什么人?哪个单位的?”伊海涛忍不住问道。
黄如山抢在简若明的前头说:“市长,他是我们国资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
“哦。不错,很有应急处置能力嘛。”伊海涛点头道:“叫什么名字?”
简若明和黄如山同时回答:“楚天舒。”
听到这个名字,把郝建成吓了一激灵,心想,难道郝爽前天晚上惹的就是他?真想不到国资委里的一个平常角色,竟然能动用部队的力量来替他出头。
楚天舒带着张伟一点点地疏散着人群,渐渐朝这边走过来。
伊海涛见楚天舒镇静自若,有条不紊的样子,心里暗暗喜欢,他身边的秘书王少磊注意到了伊海涛的神色,自然明白领导的心思,便悄悄留了意。
在楚天舒和张伟的劝说之下,外围的人群开始挪动,这些人大多是看热闹的,见正儿八经的仪表厂职工也退到了一边,他们看了一会儿也就散去了。
路通了,人散了。
这时候,楚天舒才长长的吁了一口气,发现后背已经被汗水湿透,嗓子也有点沙哑了。
伊海涛说:“请小楚同志过来一下。”
没等王少磊挪步,黄如山快步走过来,拉着楚天舒的手来到了伊海涛的面前。
“小楚,快来见过伊市长。”
楚天舒吓了一跳,忙说:“伊市长,您好。”
伊海涛与楚天舒握手,热情地说:“小楚同志,辛苦了!”
楚天舒暗自高兴,没想到在这种场合,竟然能有机会与常务副市长见面握手,但是一想,不行,不能表现出高兴来,黄如山、简若明还有穿警服的领导都在,有功劳也应该是他们的。
千万不能快乐一时,惹这么多的领导不开心,将来要痛苦一辈子。
楚天舒沉吟了一下,作出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说:“市长……我……要不是公安局的支持,还不知道……会怎么样了。再说,要不是黄主任他们先前采取了措施,简主任做了具体部署,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干……”
伊海涛哈哈一笑:“不错,小伙子,好好干!”
一旁的王少磊看到楚天舒的表现,心里又多了几分好感,看来这个人还真是不一般,受到高级领导的表扬,没有得意忘形,居功自傲,懂得进退分寸,很会揣摩领导心思,这种人物值得结交。
事情处理完了,伊海涛便和大家一一握手告辞,楚天舒站在黄如山、简若明、郝建成等人的身后,目送着伊海涛和王少磊上了车。
市长的车刚离开,一辆电视采访车也呼地开走了。
楚天舒猛然想起,过来的时候看到的那个似曾相识的背影,应该是青原卫视的记者向晚晴。
回到国资委,已到了中午下班的时间。
黄如山让简若明和楚天舒等人去食堂就餐,说别影响关主任休息,下午再具体汇报,自己却转身跑到关浩宇的办公室,兴致勃勃地向他表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