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楚天舒就说:“嫂子,你放心,我找了女朋友会带来让你把关的。还有,你们要有什么困难也要告诉我,搬走了还得把我当兄弟啊。”
谭玉芬觉得心里堵得慌,她偷偷抹了把眼泪,说:“小楚,我们会的,盈盈也会想你的。”
“哎,盈盈呢?”楚天舒这才发现没见到张盈盈那可爱的身影。
张伟苦笑着说:“今天不是有活动吗,就把她送到姥姥家去了。”
楚天舒很是伤感,看来临走之前再见不到张盈盈。
谭玉芬说:“没事的,盈盈要想你了,我就带她去看你,顺便帮你收拾一下房间。”
大家都没有去提仪表厂改制的事,楚天舒很明白,他们是不想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可越是这样,他的心里就越发的难受。
这一场酒喝得依依不舍,一直喝到了晚上九点钟,张伟才提议说,小楚搬过去还要收拾,我们就别搞得太晚了,以后再找机会一起喝酒。
谭玉芬把楚天舒的行李收拾好了,大胡帮着叫了辆出租车,楚天舒含着泪与他们挥手告别。
第二天上午,关浩宇主持召开了委党组会,态度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
会上,关浩宇对楚天舒临危不惧,化解矛盾平息闹事风波的突出表现大加赞赏,,并提出国资委要重点培养年轻有为的同志,提议任命楚天舒为委办副主任,主持办公室日常工作解决当前办公室群龙无首的不利局面。
欧阳美美听了,眼珠子差点没掉下来,她在发言中提出,楚天舒刚刚担任综合科科长才没有几天,马上就提拔为委办副主任,不符合干部任用程序和原则,有可能会受到市领导的批评。
简若明随即进行了反驳,楚天舒作为综合科的科长,本来就享受副科级待遇,任命他为委办副主任,不属于破格提拔。同时着眼于长远发展出发,大力培养年轻干部,也是市委市政府倡导的组织工作原则。
最后,她毫不客气地指出,国资委各级领导干部都应该“言必信,行必果”,为年轻干部的快速成长营造氛围。
欧阳美美哑口无言了。
段青云早就看不惯欧阳美美在国资委“挟天子以令诸侯”的做派,立即对简若明的发言给予了支持。
黄如山历来惟关浩宇之命是从,自然要坚决维护一把手的权威,赞同关浩宇的提议。
欧阳美美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自己竟然被完全孤立了,只得赌气说:“既然委领导们都同意提拔,组织人事部门坚决执行就是了。”
正式任命文件还没有下发,风声就已经传到了国资委的各个处室,引起了众人的议论纷纷。
“楚天舒几天之内连升两级,肯定大有来头。”
“听说他前两天救过一个小男孩,会不会是伊副市长的亲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