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真的?”向晚晴兴奋了。
楚天舒继续激将:“当然是真的,就怕你没胆量。”
“等等,”向晚晴何等的聪明,她马上就反应过来楚天舒要说的是什么了:“老兄,你说的不会是仪表厂职工闹事吧?”
楚天舒窃喜:“是啊,这个话题还不够吸引眼球吗?”
向晚晴泄了气:“老兄,你别害我了。你害我把饭碗砸了,你管得起我下半辈子的饭吗?”
“没问题呀。”楚天舒笑着说:“下半辈子你跟定我,有我一口干的,就不会让你喝稀的。”
“打住,打住!这话我怎么听着不对劲儿啊?好像我这辈子嫁不出去,非要赖上你似的。”
“哈哈……”楚天舒大笑起来。
向晚晴恶狠狠地说:“笑你个头,我烦都要烦死了,你还笑得那么得意。”
楚天舒认真地说:“不开玩笑了,我给你提供个话题,保管你有兴趣。”
正面突破不了,楚天舒决定迂回出击,他想起了郑小敏的老妈还躺在病床上等着有钱了做手术呢,这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的节目选题。
先避开郑家的身份,以一个少女卖身救母的故事刺激大众的泪腺。
节目播出之后一定会引起轰动,不仅可以帮郑妈妈筹集到医药费,再进一步深挖故事背后的人和事,仪表厂下岗职工的疾苦就很自然会浮上水面了。
向晚晴等不及了:“快点,别卖关子了,快说来听听。”
“请问,一位少女要卖身救母这有没有看点?”
“有,太有了!她是谁,她在哪,你带我去。”
“嘿嘿,急什么,我替当事人提个条件。”
“说!”
“帮人家筹集手术费。”
“没问题,只要故事够真实,够悲催,这事儿就交给我,保管会有爱心人士为他们提供资助的。”
“行,一言为定,我马上和他们联系。”楚天舒忍不住得意地笑了。
“哎,你不会为了哄我开心,瞎编乱造的吧。”听楚天舒笑得很暧昧,向晚晴不放心,又威胁了一句:“哼,你要是再敢耍我,我一定要把你冒名顶替相亲的光辉形象给你曝光了。”
“别别别,”楚天舒看了看墙上的挂钟,差不多快到下班时间了,就说:“你在哪,我当面和你说,行不?”
向晚晴很干脆的就答应了:“行!我回去换件衣服,回头我给你打电话,你过来接我。”
挂了电话,楚天舒打车赶回来丹桂飘香,从车库里把那辆凌云志开了出来。
从外观上和车内配置来看,这车和普通的凌云志毫无二致,但刚开出小区,楚天舒就感觉出来了,这车的动力性能和操控性能异常优越,作为一个不常摸车的新手,开起来也是得心应手,操控自如。
他先赶到了医院,告诉郑家父母和郑小敏,已经联系好了青原卫视的记者,要对他们进行拍摄采访,通过节目向社会各界募集手术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