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快说,快说。”两大美女一人摇着楚天舒的一条胳膊,着急地催促道。
楚天舒一手搂住一个,大笑道:“你们两个都给我当媳妇儿,不就得了。”
“哇!你坏死了!”向晚晴和白云朵都大叫了起来,两人同时发力,一人架住楚天舒的一条胳膊,把他按在了沙发上,饱以一顿粉拳。
这时,三点式的辣姐从门外冲了进来,把正在打闹的三个人压在了沙发上,嘴里还在欢快地大叫:“太好了,我要三英战吕布。”
“姐妹们,过来群P啊。”紧接着,又冲进来一群的三点式美女,从四面八方扑过来,白花花的肉体把一个大沙发遮盖得严严实实。
楚天舒四肢摊开趴在了沙发上,幸福地接受一群半裸美女的摧残蹂躏。
第二天一大早,向晚晴就把选题报给了青原卫视“第一现场”栏目组。
频道的头儿的新闻敏感性更强,他听了汇报,兴致勃勃地说:“好,这个选题好,有女人,有性,有悲情,还会有一个大团圆的结局,所有抓眼球的元素都具备了,收视率想不高都难。”
选题立即报送到了台里负责新闻审查的副台长康广生那里,很快就批了。
领导站得高看得远,康副台长的政治觉悟明显比频道的头儿高,他对栏目组作出指示:“现在很多人一心只想着升官发财、男欢女爱,青原卫视作为负责任的新闻媒体,就是要通过我们的节目,唤醒人们的良知和爱心,大力弘扬世间的善良和美好。”
同时,也当面对向晚晴提出了要求,一定要做好这个选题,不仅要抓住不放,而且还要尽可能地往深里做,吸引住全市人民关注的目光。
台里的领导发话了,“第一现场”栏目组全体人员像打了鸡血一般,雷厉风行,准备工作进行得顺利而又快捷。
楚天舒升了办公室的副主任,主持工作,但反而比过去更清闲了。
文秘科的齐大光俯首帖耳,赵平原等人服服帖帖,综合科的范亦兵、刘春娜死心塌地,司机老苗等勤勤恳恳,原本勾心斗角混乱不堪的办公室,无形中就形成了领导核心,政令畅通,心情愉快,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得知向晚晴的选题批下来了,楚天舒与她详细探讨了一下拍摄采访的细节。
由于担心暴露郑家人的身份,楚天舒向向晚晴建议,让她从郑小敏去夜店寻找买主开始进行拍摄,然后对郑小敏进行采访,牵出妈妈病重无力承担手术费的话题,为了不惊扰病重的小敏妈妈,最后再去医院补拍几个病床上的镜头。
向晚晴听了,眼睛放出光来,说:“天舒,你抓兴奋点的能力比我都强,不做记者真是可惜了。”
楚天舒笑笑,说:“哪里,我的出发点是保护病人和当事人,真不是有意要抓什么兴奋点,这只能说明,你的这个选题和构思不仅顺应民情,还符合新闻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