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节目所有的策划都是以大团圆的结局为前提,如果郑妈妈得不到抢救或者手术失败,此前所有的努力都将前功尽弃,毁于一旦。
栏目组的人都在为选题的成功而欢欣鼓舞,听到这个坏消息,个个犹如被兜头泼了一瓢凉水,立即陷入了沉默。
楚天舒也是大吃了一惊,如果节目不能播出,救助郑妈妈的愿望落空不说,扭转仪表厂改制方案的希望也随即变成了泡影。
当然,从楚天舒的私心上来讲,他也不希望这期节目就此消亡,那样的话简若明和自己在这场政治斗争中,毫无悬念地会成为失败者,今后的仕途之路也将布满荆棘,危机重重。
“怎么办?”向晚晴看着楚天舒。
楚天舒当机立断:“没说的,救人要紧。”
向晚晴跟着楚天舒要走,被导演拦住了,他说:“小向,那病床上的镜头还拍不拍了?”
“拍!”向晚晴坚决地说。
摄影师扛着机器要跟出去。
“这恐怕不行!”楚天舒阻止说:“这个时候兴师动众地去拍摄,很有可能会惊扰到病人,影响治疗和手术,同时也容易引起不必要的误解,不知情的人会说,青原卫视为了追求收视率不顾病人的死活。”
摄影师和导演面面相觑。
“我有办法。”向晚晴从小包里拿出了一块手表戴在了手上。“这是一款手表式微型摄影机,我们现在就赶往医院,以偷*拍的方式拍摄抢救病人的场景,这样会更有真实感。如果有什么质疑,这是我个人行为,由此引起的后果我来承担。”
危急关头,向晚晴的临危不乱和深明大义,赢得了摄制组全体人员打心眼里的敬佩。
楚天舒忐忑不安,匆匆下楼,拦了一辆出租车,和向晚晴、郑小敏一起赶往第一人民医院。
抵达病房,郑屠夫正站在门口等候,他的眼圈红红的,好像刚刚流过泪,楚天舒心底就是一沉,从不轻易流泪的汉子都哭了,看来问题真的很严重,他握住郑屠夫的手,轻声安慰道:“郑师傅,你放心,我们会全力抢救郑妈妈的。”
进入病房,映入眼帘的场景让楚天舒倍感悲伤。
浑身插满管子躺在病床上的郑妈妈,瘦得如同皮包骨一样,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眼睛虽然闭着,肌肉却在微微的颤动,脸上有大滴的泪珠滑下。
郑小敏扑过去,趴在病床上泣不成声,哭成了泪人。
“妈呀,你醒醒呀……妈,好心人会来救你的,你不能走,你走了,撇下我和爸爸该怎么活啊……都怪我,女儿无能……女儿不孝……”
这种感天动地的场景,是任何导演都编排不出来的。
楚天舒心头一酸,眼泪险些掉下来,向晚晴却已经抑制不住,流下了眼泪。
主治医生和几个护士进来了,楚天舒忙迎上前,说:“医生,情况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