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朱旺财一把将郑屠夫推了个踉跄,嘴里喷着酒气对着郑小敏,鄙夷地说:“小丫头,看你长的还蛮秀气,怎么找了这个穷光蛋?怎么样,有钱交钱,没钱滚蛋。”
郑小敏浑身颤抖,低三下四地说:“院长,我爸说了,卖房子也会把钱交上的,我求求你,救救我妈吧。”
朱旺财不耐烦地挥挥手,说:“交不了钱,就把管子拔了,办出院手续,别让她死在病床上。”他身后的主治医生和几个护士面面相觑,面露不忍之色,但院长已经下了令,谁也不敢违抗,只好迈步上前,准备拔管子。
郑小敏“扑通”一声跪在地上,抱住他的大腿,接连磕了三个响头,大哭道:“院长,现在出院,我妈会死的,我们一定会凑足手术费的,我求求你了。”
朱旺财低头望着郑小敏,发出一声冷笑,说:“你现在求我没有用了,你让他也跪下来求我。”
“小敏,你起来,不能给这种没有人性的家伙跪下。”楚天舒怒火中烧,拉起了郑小敏,大声怒喝道:“朱旺财,你别欺人太甚!”
朱旺财见楚天舒不仅不肯屈服,还敢冲他发火,立即大喊道:“拔,出了事儿我负责。”
向晚晴在一旁早就看不下去了,她强压住怒火,拦住众人,掏出记者证,说:“我是青原卫视台的,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地方,不是你仗势欺人的地方,请朱院长别把事情做绝了。”
向晚晴本以为亮出记者的身份,朱旺财会有所顾忌,没想到他根本不买账,接过记者证来看也不看,直接扔到了地上,还指着向晚晴的鼻子叫嚣:“记者很了不起吗?你以为你拿出这么一张纸片片来,我就怕你了。我告诉你,我这是照章办事,又没有违法乱纪,就是你们台的康广生躺在这儿,也照样得先交钱后手术。”
对于这种不可理喻的家伙,向晚晴也是无可奈何,她走到走廊上给白云朵打电话,让她从“云晴美体”打十万块钱过来。
白云朵听了,着急地说:“媳妇儿,刚刚进了一批保健药品和器材,账上连一万块钱都没有了。干吗?你突然要这么多钱干什么?”
“哎呀,一时半会儿跟你说不清楚,我再想办法吧。”向晚晴继续拨打电话,但从她焦急的表情来看,似乎并不顺利。
这年头,十万块不多不少,不是谁一下子拿得出来的。
楚天舒强压住心头的怒火,也来到了走廊上,掏出手机,拨通了吴梦蝶的电话。
不等她开口,楚天舒就说:“师姐,我求求你,借我十万块钱,马上打过来。”
吴梦蝶压低声音说:“小楚,我正在开会呢,能不能等会儿再打过来?”
“师姐,不行啊,再等就要出人命了。”
“又是那个仪表厂下岗职工要做手术吧?不行,我跟你表明过态度了,请你不要再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