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回到办公室,楚天舒下载了国家有关土地评估、资产拍卖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相关实施细则,看了一阵子,从字面上还是整不太明白操作中可能会存在什么猫腻,想起宁馨在临江大学法律系学习,便试着和她联系了一下。
宁馨刚下课,突然接到楚天舒的电话,异常的兴奋,根本不等楚天舒开口,就一个劲儿地埋怨他好没意思,广场派出所门外一别,好长时间了也没再联系了,还以为师兄把小师妹给忘了呢。
楚天舒开玩笑说:“我是师兄,你是师妹,应该是你主动跟我联系才对啊。”
“哎呀,人家是女生嘛。”宁馨大叫:“你真不够意思,老卫不仅打过几个电话,还来临江看过我呢。”
楚天舒大笑:“哈哈,我和他不一样,我是大师兄,他是二师兄嘛。”
“你是大师兄就很了不起呀,二师兄怎么了?”
“大师兄只会打架,二师兄会讨女生喜欢。”
“嘻嘻,”宁馨开心地笑了。“那我是什么,不会是沙僧吧?”
“不,你不是沙僧。你是……公主,铁扇公主。”
很显然,宁馨对楚天舒的这个比喻不满意,她脱口而出:“哼,你才是牛魔王呢。”
“哈哈,牛魔王可是铁扇公主的老公啊。你这是什么意思?”
“你呀,成天就琢磨这些乱七八糟的,怪不得把师妹都给忘记了。”
楚天舒说:“这么可爱的小师妹怎么能忘了呢?我这不是主动和你联系了吗?”
“不对!”宁馨一口咬定:“你这肯定是无事不登三宝殿!有什么事,说吧。”
“你也太厉害了吧。”楚天舒夸奖了一句,说:“宁馨,是这样的,最近我正在学习有关土地、拍卖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想请你这位准法律界人士指点一下,肯不肯赐教啊?”
宁馨不屑地说:“你拉倒吧,还赐教呢,说的比唱的还好听。不过,你找我算找对人了,我们有一位老师,课外时间在给一家拍卖公司当法律顾问,经常在课堂上举实例炫耀他们如何钻法律空子,看样子他对这个行业非常熟悉。”
楚天舒说:“能不能约他给我上上课?”
“估计够呛,现在的大学老师业余时间比上班还忙,而且跟你有不熟,他也不会讲得太深的。要不这样,你把你想了解的问题列个提纲发到我邮箱,我利用课堂上的间隙替你虚心请教,然后再整理出来发给你,怎么样?”
“太谢谢你了,改天我去临江请你吃饭?说,你想吃什么?”
“嗯……敲竹杠的机会我从来不肯错过的。等我想想,你来了再告诉你。”
挂了电话,楚天舒草拟了一个提纲,发给了宁馨的信箱。
忙乎了一天,总算可以松了口气,楚天舒的心里稍稍踏实了些。
郑妈妈的手术非常的成功,后期治疗费用也有了着落。不过,想起向晚晴因为自己受了连累,害得她好好的记者当不成,楚天舒心里很是愧疚,想着晚上约她和白云朵出来坐坐,好好安慰她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