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还有?”杜雨菲叫了起来,皱着眉头说:“我这已经是违反纪律了,你不能得寸进尺啊。”
楚天舒笑道:“呵呵,我请求你把我的电话存储在手机里,这应该不算得寸进尺吧。”
“讨厌啊,你。”杜雨菲也笑了,她按了几下按键,说:“好吧,这个要求不过分,可以满足你。”
“那你顺便把我的住址也记下来吧,以后要找我算账的时候也比较方便。”楚天舒也不等杜雨菲回答,便把丹桂飘香的住房地址报给了她。
杜雨菲虽然疑惑,但还是将地址存储进了手机。
楚天舒起身结账,陪同着杜雨菲往外走,边走边说:“雨菲,要不我送你吧,我开车过来的。”
杜雨菲惊讶地说:“哟,几天不见,都有房有车了。”
“呵呵,房是租的,车是借的,你可别笑话我啊。”
“哪里敢,我现在除了羡慕,就剩下嫉妒恨了。”
两人不约而同地抬头,又都愣了一下,放声大笑了起来。
把杜雨菲送到公安局,楚天舒坐在车里等。
等待的时间很漫长,百无聊赖的楚天舒便给向晚晴打了个电话,告诉她自己不会做出不理智的举动,现在正在托朋友查找线索,应该会有一些收获,但要揪住朱旺财的尾巴还要费一些周折,让她和白云朵早点休息。
白云朵把电话抢过去了,没完没了地喋喋不休,楚天舒只得苦笑着安慰她。
这时楚天舒看见杜雨菲出来了,便说:“云朵,听话,安心养伤,我答应你的事我一定会办到。好了,给我帮忙的朋友来了,我挂了。”
白云朵带着哭腔说:“楚天舒,你二奶被人欺负了,你看着办吧。”
楚天舒挂了电话,从车里下来,迎上前急切地问道:“雨菲,怎么样?”
杜雨菲摇摇头,低声说:“上车再说。”
上了车,杜雨菲让楚天舒把车开出一段距离,在一个树影下停了下来。
杜雨菲不等楚天舒再问,先说出了结果:“监控录像是查到了,但价值不大。”
满怀着希望的楚天舒顿时泄气了。
“天舒,的确如此,不信你可以看看,我下载过来了。”杜雨菲身子侧过来,举着手机给楚天舒看。
楚天舒也侧过身子来,与杜雨菲差一点儿就头碰头了,顿觉一阵芳香扑面而来,余光不由自主就瞟到了T恤的开口处的一片白亮在粉色胸衣衬托下格外耀眼。他赶紧将目光收回,集中到正在播放监控视频的手机上。
这是一医院门口的两段监控录像。
一个时段是下午三点,画面上出现了一辆面包车,壮汉医闹带着几个人从车上下,冲进了医院;一个时段是下午五点左右,壮汉医闹等人的身影又出现在摄像头下面,还是上了那辆面包车。
杜雨菲还专门对面包车的正面留了一个截屏,车辆是青原的牌照,开车的司机戴着墨镜和帽子,从视频画面上根本看不清楚脸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