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楚天舒懒得和欧阳美美多费口舌,他摔门而出,回到了办公室。
郑小敏还在眼巴巴地等着楚天舒呢。
楚天舒带上门,对郑小敏说:“小敏,你去办离职手续吧,工作的事,我再给你想办法。”
郑小敏点点头,含着泪说:“楚哥哥,你别为难了,我知道,你们为了救我妈妈,得罪了不少人,这几天晚晴姐姐也没在节目里出现了,都是我不好,把你们都给害了。”
楚天舒说:“小敏,你别这么说,是你的孝心救了你妈妈,我们只不过是凭良心做了一点儿推动工作。”
郑小敏沉默了一会儿,又低下头小声说:“楚哥哥,我给你的纸条还在吗?”
“什么纸条?”楚天舒故意装起了糊涂。
郑小敏咬着嘴唇,声音小得像蚂蚁叫:“楚哥哥,你瞧不起我,对吗?”
楚天舒摇头,说:“小敏,我怎么会瞧不起你呢,你把楚哥哥看成什么人了?”
“我知道,他们瞧不起我,你也瞧不起我,你们大家都瞧不起我。”郑小敏像受了天大的委屈,哭着冲出了办公室。
楚天舒坐在办公椅上,发了一会儿的楞,最后,还是狠了狠心,拨通了吴梦蝶的电话。
“师姐,没打扰到你吧?”
“没有,我也正要找你呢。”
“呵呵,这么巧。”
“天舒,你上次帮我捐助的十万块钱,请当事人打个收条,让电视台盖个章证明一下,公司财务需要做账凭证。”
“哦,我已经办好了,这些天忙,没来得及给你送过去?”
“天舒,是不是在忙仪表厂改制的事啊?”
“是的,师姐怎么知道的?”
“楚副主任,你可别忘了,凌云集团也是仪表厂的竞购人。关键时刻,师姐还指望你大力支持呢。”
“师姐,你又笑话我。”楚天舒不好意思了,他说:“你应该知道,这事儿唐副市长亲自挂帅,领导小组里的其他成员最低也是副处级。我只不过是打杂跑腿的,领导们才是管事的。”
吴梦蝶看开玩笑半认真地说:“怎么,成了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成员,也学会打官腔了。”
楚天舒先是楞了楞,然后诺诺地说:“师姐,真的,我丝毫影响不了大局……”
“天舒,你不用妄自菲薄。细节也决定成败!”吴梦蝶反驳道:“要想拿到仪表厂这块黄金宝地并实施开发,没有十几个亿的资金周转不开,但是,谁家能有这么一大笔的闲钱,如果以涉及民生和谐为由拖上一两年,再大的骆驼也要被银行利息拖成瘦驴了。”
“啊?师姐,我不在其位,不谋其政,还真没想到这里面还有这么多的奥妙呢。”楚天舒作出一副恍然大悟的口气。
吴梦蝶继续说:“如果再拖下去,凌云集团打算放弃了。”
楚天舒心里一动,唐逸夫在领导小组首次会议上就定下了快速推进的调子,背后是不是竞购企业在推动呢?他含含糊糊地说:“师姐,你急,领导们也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