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年轻的副经理上下打量郑小敏一番,自言自语地说:“今年录用的毕业生,报到在九月份就截止了。”他转头又问楚天舒:“你们是从哪来的?”
楚天舒想着一句两句话也说不清楚,就简单回答:“她不是今年的毕业生,我们从青原市过来的。”
副经理眉毛急速动了动,眼神就有些像瞅天外来客。
楚天舒从他表情中看得出来他对郑小敏的轻视。
“不对呀,公司没有从外地招聘的计划,也不招往届生,你们怎么跑来了?”年轻的副经理可能觉得不应该把话说绝,又笑了笑说:“或许她是特殊人才吧。”
郑小敏羞红了脸,低着头,扭捏着不知所措。
副经理想想又问楚天舒:“你认识吴总?”
楚天舒想郑小敏将来还要在公司里工作,这会儿拉大旗做虎皮只会对她不利,就含糊答道:“认识,见过一次!”
小男生头抬得更高,干脆不理楚天舒,一边向里走一边问:“现在哪个非业务短期用工岗位有空缺?”
楚天舒并不明白什么叫做非业务岗位短期用工,但已经听出了他话里的冷淡和轻视,开始有点后悔介绍郑小敏来凌云集团上班。
马上有一位心直口快的丫头应道:“有!楼层清洁工有一个孩子住院暂时上不了班了,今天都没人来打扫卫生。”
这时那位年轻的副经理已经走到写字间的尽头,一个漂亮地转身,指着那个答应的女孩子说:“甜甜,你带她去领清洁工的服装。”
楚天舒没说话,郑小敏也站在那里没动地方。
那个副经理看郑小敏半天不动地方,有些生气道:“还磨蹭什么,就是吴总亲自来打招呼也只能是这个安排了。要不然就去流水线或者工地,不过,我看你这副娇气样儿,怕是也吃不过了这苦。”
楚天舒知道,凌云集团不仅做房地产开发,还开了一家汽车制造厂和几家物流商贸公司。
郑小敏囧得脸上一阵红一阵白。
叫甜甜的女孩子很会来事,她走上前拉着郑小敏,笑道:“姐姐,来,我先带你去领服装,一会儿签合同,完事儿我再带你领餐券,咱们公司的午餐可好了,你看我,才来了一年都,体重增加了两斤。”
郑小敏被她热情地拉着,几步就走到了靠最里面的后勤服务部,她大声喊:“领服装了!来一套清洁服,女式的,中码。”
楚天舒正准备上前带郑小敏离开。
这时,那位总裁办的秘书小姐踩了高跟鞋一路跑过来,看到了楚天舒之后如释重负地说可找到了,微微竟然有些气喘。
楚天舒笑着望着她,她点头示意,然后道:“您就是楚先生吧,吴总开完会了,请你们去她的办公室!”
甜甜抱着衣服还追着喊:“姐姐,你的衣服。”
那位秘书小姐回头,声音急切:“甜甜,弄错了,你快把衣服送回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