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在楚天舒看来,此时的吴梦蝶不是一个知名企业的执行总裁,倒像是一个在菜场捡了便宜的邻家大嫂。
“师姐,你太厉害了,师弟甘拜下风。”楚天舒由衷地笑了笑,说:“不过,有句话我还得说在前面,损害大众利益的事,任何时候我都不会做。”
“这么说,你同意了!”吴梦蝶优雅地转了个身,笑道:“你尽可放心,任何时候我也不会强迫你违背你做人做事的原则。正所谓,君子爱财,也要取之有道嘛。”
楚天舒猛然想起了自己的改编的名言:君子好色,也要取之有道。
他不敢正视吴梦蝶的眼睛,忙低下头端杯子喝茶。
放下杯子,楚天舒问道:“凌锐还好吗?”
“还好,他总是在念叨你。不过,他上学了,这回你见不到他。”
楚天舒听得出来,吴梦蝶无意让他进入凌家。
“冷雪呢?怎么没看见她?”
“哦,她主要负责照顾凌锐,不在公司上班。”
吴梦蝶对于楚天舒的悟性还是很欣赏,他对于点到为止的分寸拿捏得非常到位,一旦决定了的事情,不患得患失,对于无关大局的事,也不刨根问底。
楚天舒站了起来,将青原卫视出具的捐赠证书交给了吴梦蝶。
吴梦蝶接过去,问道:“天舒,那位女记者呢,是叫向晚晴吧,最近好像没看到她出镜了。”
“哦,‘卖身救母’的节目播出之后,就被台里冷藏了。”
吴梦蝶冷笑了一声:“哼哼,冷藏?台里的胆子不小啊。”
“怎么了?”
“没什么。”吴梦蝶看着楚天舒,意味深长地说:“天舒,你只需要抓牢她,别的你不用多打听,说不定哪一天,她会成为你仕途上的贵人。”
楚天舒告辞,吴梦蝶也没有挽留,只说:“天舒,这次我没空招待你了,今天你就别走了,我让秘书在名流大酒店给你订了房间,房卡让小敏给你带过去,晚上我让冷雪替我陪你吃顿饭,到时候,她会和你联系的。”
“师姐,太谢谢你了,你忙吧,我正好还有点别的事要办。”楚天舒伸出了手,说:“再见。”
出了凌云集团总部大楼,楚天舒驱车直奔临江大学,熟门熟路地从西门开进了校园,一路畅通无阻,直接开到了法学院的教学大楼下。
毕业两年多了,再次回到母校,亲切感油然而生。
看看离下课还有二十多分钟,楚天舒从车里走下来,漫步进入了足球场。
看着正在球场上叫喊奔跑的年轻身影,楚天舒仿佛也受到了感染,重新回到了朝气蓬勃的大学岁月,脚似乎都有些痒痒的了。
突然,球场的皮球飞奔而来。
楚天舒下意识地迈步,用胸脯停下球,飞起一脚,皮球直奔球门远角,守门的同学大概没想到,他作出了奋力的扑救,皮球划出一道漂亮地弧线,擦着门柱挂网而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