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哈哈……”楚天舒忍不住笑出声来。
“老实交代,是不是来临江了?”宁馨抱着书本,开始东张西望。
楚天舒觉得再也不好隐藏了,便说:“师妹,把你的小脑袋往右转,好的,再转一点点,嗯,太好了,然后……”
宁馨很听话地慢慢地转动着脑袋,她看见一脸坏笑的楚天舒坐在车里正对着她招手。
宁馨尖叫了一声,雀跃着奔了过来,拉开车门,钻进车里,捏起粉拳,对着楚天舒劈头盖脸的一通乱捶。
“打死你,叫你骗人……”
楚天舒抱着头,很夸张地大喊:“非礼啊,救命啊。”
“喊吧,喊破嗓子也没人救你。”宁馨嘴上说着,手上却停了,扭着脖子看向车窗外。
四周空荡荡的,只有三三两两的学生端着饭盒,谁也没有注意到车里的动静。
宁馨抱着书,歪着脑袋,用命令的口吻说:“为了弥补我的精神损失,你得请我吃饭。”
楚天舒发动车就往外开,出了校门,才问道:“下午不上课了?”
宁馨头一扬,说:“和你千里迢迢地来看我相比,上课算个啥呀?”
看到青春活泼的她,楚天舒的心情也随之轻松了许多,连日来的烦恼与不快都暂时抛到了九霄云外。
出了校门,楚天舒问:“去哪?”
“这儿我还不太熟悉,你请客,你说了算。”宁馨很爽快地说。
楚天舒看了看窗外穿梭的车流,说:“临江有一个小吃一条街,风味小吃比青原市的风情街还多,你要不怕长胖的话,可以去试试?”
宁馨看了看自己,稍稍犹豫了一下,又很坚决地点了点头,说:“没事,吃完了再减。”
“好嘞。”楚天舒答应了一声,开着车直奔小吃一条街而去。
他之所以推荐小吃一条街,是凭他个人的想象,像宁馨这种在部队大院里长大的公主,东西大餐之类的东西恐怕都吃腻歪了,唯一能引起她兴趣的也许只有地方特色小吃了。
果然宁馨很是兴奋,一路上问了好几个地方的特色小吃,听楚天舒都说有,馋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一般。
二十多分钟之后,楚天舒带着宁馨来到了临江市的小吃一条街。
面对街面上琳琅满目的各种特色小吃,宁馨的观赏欲远远大过了食欲,走几步便会停下来,好奇地和摊主问上几句,对于楚天舒要不要尝尝的提议,却总是笑着摇头,强咽下口水说,再看看,别错过了最好吃的。
两人差不多逛了大半条街时,楚天舒的肚子先咕咕叫了起来。
“呵呵,还是你坚持不住了吧。”宁馨得意地低头轻笑,然后指着街边一个看起来很清爽的店面说,“我要吃桂花米酒汤圆。”
楚天舒生怕宁馨改变了主意,连忙拉着她走进了小吃店。
小吃店不大,但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