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楚天舒点了两份桂花米酒汤圆和两笼小汤包,还特意让帮工的小丫头重新擦拭了桌椅。
由于是中午,小吃店里只有一对外地的老夫妇在细细地品尝。
见宁馨微有讶异,楚天舒解释道:“这会儿时间不对,要是在早晚七八点钟,恐怕连座位都抢不到。”
宁馨“哦”了一声,并没有坐下来,而是去了小店后面地厨房,站在取食品的台子前,好奇地向头发花白的师傅打听桂花米酒汤圆的制作细节。
估计是宁馨说了些赞赏的话,师傅很是卖力,泛着油光的脸上堆满了笑容,憋着半生不熟的临江普通话介绍着。
楚天舒坐在小凳上喝茶,眼睛不由自主地落在了宁馨的身上。
实际上,经过军训和校园生活洗礼的宁馨,比起上学之前的瘦小,身体越发的圆润了,腰肢轮廓完美无瑕,丰美的身段,再加上一身雪白的打扮,让路过小吃店门面的男人们纷纷驻足,甚至有两名男子随后入店,选了个与楚天舒相去不远的桌子,眼睛也不断地瞟着宁馨,闪出淫邪的光亮。
楚天舒开始并没太注意,直到喊小丫头加水时,才注意到了这两名男子有点似曾相识,顿时令他警觉了起来,但一时却又想不起来在哪见过。
没容楚天舒多想,这两名男子就贼眉鼠眼地开始行动了,他们借口要看看有什么好吃的,一左一右向宁馨身边挤了过去。
其中一个肌肉男盯着老师傅,突然问道:“哎,那个汤圆上怎么有只苍蝇?”说着他的手从宁馨的脸颊指向灶台。
宁馨似乎早有警觉,在他伸手的一刹那刚好腰肢一转,避开了那只咸猪手,但是她的身体却离另一个光头男人近了,近得胸口几乎要顶到光头男子的胸部。
楚天舒顾不得多想,蓦地起身,大喝了一声:“你们想干什么?”
两个男人一愣,回头看是楚天舒,光头男子当即嬉笑道:“我们想吃……”说着,挥着手假装要指灶台的方向,却有意朝宁馨的胸口而去。
宁馨腰肢一拧,躲开了这突然一袭,闪身回到了楚天舒的身边。
小丫头将小笼包和桂花米酒汤圆端了上来。
宁馨坐下来,津津有味地品尝了起来。
两名男子见诡计没有得逞,也坐下来,恼羞成怒地叫唤着让小丫头上小吃。
光头男子边吃边笑骂道:“我靠,这年头装B的人就是多,开一辆车来吃小吃,没钱就别泡妞啊。”
肌肉男也接着说:“是啊,一辆国产破车,说不定是从哪里借来的,好哄骗未成年少女呢。”
宁馨气得脸色通红,就要发作。
楚天舒笑着用筷子制止了她,然后夹起一个汤包,举在半空中,自言自语地说:“师妹,这肉包子要是用来打狗,你觉得怎么样?”
宁馨也明白了楚天舒的用意,故意大声说:“估计那两条狗就不叫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