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果然,凌云志车开动之后,岛国车便紧紧地跟了上来。
楚天舒吹了一声口哨。
宁馨白了他一眼,问道:“你得意啥?”
楚天舒用嘴指了指后视镜,说:“又有玩儿的了,你不开心吗?”
宁馨看了看后视镜,鄙夷地说:“不就是有女孩子请你吃饭吗?有什么好玩儿的?像是没吃过饭似的。”
楚天舒说:“你帮我盯住后面那辆岛国车,别让它跟丢了。”
宁馨嘴一撇,说:“哼,请你吃饭的人就在车上吧。”
楚天舒笑着摇头,说:“不是的,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应该是我们中午戏弄过的老鼠在上面。”
“真的呀?”宁馨一下子就来了兴趣,开心地叫了起来。
楚天舒点头,保持着不紧不慢的车速。
宁馨很有兴致地指挥着楚天舒。
“慢点,慢点,红灯,岛国车没跟上来。”
“转向灯,快打转向灯。”
宁馨看了一眼黑乎乎的车外,突然问道:“嗯……我们这是去哪?”
“城西,”楚天舒说:“现在车流不大,不用管岛国车了,你帮我注意路边,看有没有云雾山庄的路标。”
“云雾山庄?是不是有女孩子在那等着你呀?”宁馨的小心眼又冒了出来。
楚天舒答非所问:“呵呵,演戏总得有个戏台呀。”说着,他加快了车速试探了一下,看见岛国车也在加速,不由得冷笑了一声。
宁馨虽然不开心,但还是按照楚天舒的要求,率先看见了“云雾山庄”的路标。
楚天舒一打方向盘,拐进了一条不太宽敞的水泥路,朝着灯火通明的“云雾山庄”飞速而去。
一会儿,就看见了一座庄园式建筑,外面霓虹闪烁,里面歌舞升平,餐饮、休闲、娱乐,一应俱全,好一处山清水秀的世外桃源。
刚停好车,冷雪的电话又打过来了。
“到了吗?……好,我在碧云楼。”
楚天舒牵着宁馨进了山庄,转弯的时候,用余光瞟了一眼门厅里的镜子,发现壮汉与肌肉男、光头男和瘦小男四个人,鬼鬼祟祟地跟了进来。
楚天舒不再停留,在迎宾小姐的带领下,快步转过一个屏风,往里面走去。
山庄建设得很有特色,九曲回廊弯弯曲曲,每隔一段便是一个阁楼式的建筑,相当于酒楼里的包厢,只是,阁楼与阁楼之间相距较远,远没有酒楼包厢的喧嚣和吵闹,每一个阁楼几乎就是一个独立的空间。
在回廊之外,有几辆密闭的电动车来回穿梭,给每一个阁楼上菜。
正是这独特的设计,也让“云雾山庄”赢得了巨大的客流量,厌烦了城里钢筋水泥包裹的达官贵人们,更愿意来这里享受新鲜的空气和难得的清静。
碧云楼在云雾山庄的最尽头,也就是说,这是云雾山庄里最僻静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