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楚天舒是喝得苦闷,越喝越难受。
心情对酒量的影响是很大的。
论真正喝酒的实力,楚天舒和宁馨可以称得上是旗鼓相当。
但是,楚天舒从来没有喝过洋酒,对洋酒的味道和品质很不习惯,而宁馨跟着老爸出席过一些大场面,对洋酒的适应能力比楚天舒要强得多。
如此两个一反差,楚天舒便落了下风。
坐在一旁的冷雪看得很清楚,不由得暗暗替楚天舒担忧,照这么喝下去,他肯定比宁馨要先喝高。
大半瓶的洋酒喝了下去,楚天舒有点醉眼朦胧了。
酒不醉人人自醉。
宁馨却很享受被楚天舒凝视的那种感觉,她觉得楚天舒醉眼看人的样子神情极了,让她的心不禁怦怦直跳,情不自禁地靠在了楚天舒的身上。
宁馨身体的温软令楚天舒心跳加剧。
“小朵朵……我真没用,我还没有找到真凶……”楚天舒的眼睛倏然发出炙热的光亮,一把抓住了宁馨的手,痛苦地呼唤着。
小朵朵?小朵朵是谁呀?喊得这么亲密?
天啊!他竟然抓着自己的手喊着别的女人的名字,宁馨心里一阵刺痛,她奋力从楚天舒的手里挣脱出来,用愤怒的目光注视着他。
一直冷眼旁观的冷雪意识到楚天舒醉了,情急之中,错把宁馨当成了另外的一个女孩子,她连忙站起来,对宁馨说:“宁馨妹妹,别喝了,他醉了,我送你回学校吧。”
宁馨的眼里噙着泪水。
这酒还怎么喝得下去呢?
楚天舒还要拉宁馨的手,断断续续地说:“小朵朵,你别走,我不会让你做二奶的。”
听着楚天舒莫名其妙的话语,宁馨生气了,她用力打了楚天舒的手臂一下,大声地说:“楚天舒,我不是你的小朵朵,我叫宁馨。”
在嘈杂的酒吧里,宁馨的生意尖锐而响亮,惹得周围的顾客们都纷纷侧目。
楚天舒被宁馨的大叫惊醒了,他晃了晃头,虽然并没有意识到说过什么,但从宁馨的表情中看得出来她在生气。
他赶紧向宁馨说:“对不起,师妹,我说胡话了。”
宁馨冷哼了一声,扭过头去,极力掩饰内心的失落和伤感。
冷雪招手买了单,把车钥匙给了宁馨,让她先上车里等着,自己则扶着楚天舒出了名士俱乐部。
在外面被凉风一吹,楚天舒清醒了许多,他挣扎不让冷雪扶着,说:“冷雪,谢谢你,我没事,你送宁馨回去吧。”
宁馨连招呼都没有和他们打,一个人默默地走向了停车场。
楚天舒望着宁馨的背影,说:“冷雪,你快去吧,帮我劝劝她。”
冷雪看楚天舒确实还算清醒,想着宁馨一定还在生气,便对楚天舒说:“行,你早点休息吧,明天8点半,我会把车给你送过来。”
楚天舒走向酒店大堂,进门之前,回头看了看,正好冷雪开车过来,还摇晃着向她招了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