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是啊,”向晚晴也劝道:“谁舍得离开这两个肥得流油的科室啊?”
这么一说,白云朵就释然了,但是,她还是不甘心,又望着天花板,琢磨着还能找什么人去打探。
楚天舒问:“云朵,你们医院对于药品和设备采购的规定程序是怎样的?”
白云朵说:“按照正规程序,医院要进一种新药或设备,需通过由科室主任、知名教授、药剂科主任、主管院长组成的药事管理委员会集体决定。但是,这几年来,药事管理委员会成了个橡皮图章,朱旺财想怎么盖就怎么盖。”
向晚晴不满地问:“那朱旺财岂不是一手遮天了?”
“可不是吗?”白云朵听向晚晴这么一问,更加来气了:“规定程序都是写在纸上的,进什么,进多少,都是朱旺财说了算,别人根本插不上嘴。”
向晚晴不解地问:“朱旺财不过是个副院长,那你们院长呢?就不管不问吗?”
白云朵越发的愁容满面:“嗨,老院长是个学者,根本不屑也不会争权夺势,早已被朱旺财一伙排挤到一边去了。朱旺财是主管院长,医院里的大事小事都是他说了就算,要不,医院也不会乱成现在这个样子。”
楚天舒沉思了一下,突然说:“云朵,我觉得,你倒可以找委员会里那些不管事的委员们打听打听。”
白云朵瞪着眼睛看着楚天舒:“老楚,你说我傻,你比我还傻呀?他们都不管事了,还能打听出什么来呢?”
楚天舒不紧不慢地说:“呵呵,我不知道能不能打听出什么来,但是我知道,如果一个人的权力被无缘无故地剥夺了,一定会对剥夺者有意见。”
“哈,老楚,你太适合当官了。”白云朵露出了笑容,她抱着楚天舒的脖子,“啵”地啃了一口,捡起地上的手机,又开始拨打电话。
思路决定出路!
很快,白云朵就从一位刚被朱旺财解除职务的科室主任那里得到了确认,袁炯确实是医药器材的供应商。
他记得是朱旺财刚当上主管副院长的那年,曾经开过一个走过场的委员会会议,在会上朱旺财提到过袁炯这么个人,但因为时间有点久远了,具体是哪家单位的印象不深。
楚天舒赶紧给杜雨菲发了信息,告诉她要查的人就是袁炯。
到了这个时候,白云朵的人品明显好了起来,她请几个科室的姐妹帮忙,通过各自科室使用的医药器材外包装上品牌名录,收集到了二十几家供应商的名单,楚天舒便把这些信息汇总起来,一一告诉了杜雨菲。
过了一个多小时,杜雨菲终于回了电话。
袁炯,男,三十二岁,身高一米六九,康尔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
公司注册地址是北湖区中山大道胜利大厦十二楼,法人代表叫吴庆元,主营业务是资本运营和科技产品开发,兼营医疗器械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