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如果他们真和袁炯拉上了关系,昨晚上就应该会说出来。
或许他们捕风捉影地打听到了白云朵挨打与康尔泰公司有关联,拿袁炯和小瓷来试探,我不能上了他们的当。
朱旺财继续煽动群众:“同志们,他们找了人来说情,希望不要公开处理,请问,大家答不答应啊?”
“不答应!”
“公开认错道歉。”
为朱旺财站脚助威的保安队长和心腹负责人自然要卖力地叫喊,看热闹的病人和家属更是要跟着起哄。
有几个站在稍远一点的医生护士在低声议论。
“白云朵怎么找了这么一个窝囊的男友啊?”
“是啊,长得还算英俊,就是太没出息了。”
“看朱旺财笑的,这回白云朵算是毁了。”
“唉,可惜了一朵鲜花啊。”
保安队长又指挥手下让大家安静。
朱旺财摊开双手,笑眯眯地对楚天舒和白云朵说:“你看,不是我不给你们面子。这可是群众的呼声,我也没办法啦。”
朱旺财的拙劣表演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围观,就连医院门外的大街上都有人在翘首以盼。
楚天舒冷冷地一笑。
突然,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狠狠地扇了朱旺财一个响亮的耳光。
朱旺财当时就被打蒙了,他右手捂着自己满是疙瘩的脸,惊恐万分地看着楚天舒。
在场的人几乎都惊呆了,他们都在等着楚天舒和白云朵的认错道歉,谁也没有想到会出现如此戏剧化的场面。
哗!短暂的寂静之后,继而爆发出一阵喧闹。
人群骚动起来。
保安队长想要往上冲。
楚天舒一把揪住朱旺财的胸口,喝止道:“站住,不许乱动,否则,我拧断他的脖子。”
这一声就如同施了定身法,吓得保安队长不敢动弹了。
紧跟着,楚天舒大声地说:“各位,大家是不是认为我做得太过分了?”
围观的人群中很多人确实有这个想法,不认错道歉还动手打人,确实太过分了。
楚天舒继续大声问道:“但是,我想问问大家,如果你们的女友被一个坏人流氓欺辱,你们会怎么做?”
在场的少数医护人员人心里有数,但绝大多数的围观群众糊涂了,这些人不明白楚天舒的话是什么意思,都张大着嘴等着看这场闹剧会怎样收场。
楚天舒拉起白云朵的玉手,高声说道:“她叫白云朵,是一医院的一名医生,也是我的未婚女友。就是这个卑鄙无耻的朱旺财,多次挑逗调戏不成,竟然勾结外地的医闹,以医患纠纷为幌子,打了她十几个耳光。”
白云朵想到了楚天舒会扇朱旺财的耳光,但没想到他会当着这样多人的面,公开承认自己是他的未婚女友,她的心里涌起一股暖流,脸颊绯红,又羞又喜。
此刻,她被楚天舒所表现出来的男人气概所征服,她相信,只要有楚天舒在自己身边,所有的烦恼和忧伤都会烟消云散,自己就会被幸福环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