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楚天舒双手端起了杯子,笑道:“秦总,公子年轻气盛,与那边几位姑娘发生了一点不愉快,别的倒没有什么,只是我那位同学吃了点苦头。”
“哦,”秦达明看了一眼卫世杰,他的嘴角还残留着血迹。“谁下的手?”
“那位好汉。”楚天舒看了看万志良。
秦达明眼神在楚天舒的脸色一掠而过,缓缓道:“既然是楚主任的朋友,那也是我秦某人的朋友,他们打了他的脸,就等于打我的脸。你说句话,怎么惩戒都不过分,只要楚主任你满意。”
换作别的人,多半立刻要被秦达明的气度所折服。能得到秦达明这么大的一个面子,虚荣心已经是大大满足了,难道还能让人家的得力干将当中出丑不成?
最好的表现方式是,效仿秦达明的气度,挥挥手,算了,说几句一场误会云云。
但是,楚天舒却偏偏没有做声。
“你们过来。”秦达明微微动容,点了点孔二狗和万志良。
孔二狗和万志良快步走了过来。
“老板,有何吩咐?”
“谁动手打了楚主任的朋友?”
万志良一低头,说:“我!”
秦达明板着脸,轻轻地吐出了四个字:“自己掌嘴!”
万志良毫不犹豫抬手就往脸上掴。
楚天舒抓着了万志良的手。
“你……”万志良疑惑地看着他。
楚天舒笑道:“兄弟,你也是受命于人,用不着你来代人受过。”
万志良心头一热,孔二狗却是一声冷笑。
他抬眼向楚天舒扫去,眼神陡然间变得阴森而恐怖,一改素日白面书生的形象,冷酷得像是一条要吐出舌信的毒蛇。
楚天舒抓住万志良的手,孔二狗还在暗自庆幸,这小子见好就收了,没想到,他竟然说的是不要万志良代人受过,那他就是嫌这个台阶还不够雄伟,想擒贼擒王,拿自己开刀了。
孔二狗冷笑道:“楚天舒,那只好我来了。”说着,也不假思索抬手朝脸上而去。
楚天舒又抓住了孔二狗的手。
秦达明心头暗喜,这小子还算识相,懂得适可而止的道理。
从内心来讲,秦达明也不愿意让手下的得力干将当众丢丑。
不过,他脸上未动声色,含笑问道:“楚主任,你这是何意?”
楚天舒说:“两位兄弟都是性情中人,秦老板就不要为难他们了。”
秦达明头一回露出了笑容:“呵呵,既然楚主任宽宏大量,你们还不快快道谢。”
孔二狗和万志良抱拳拱手。
“慢!”楚天舒摆了摆手。“这起事件的罪魁祸首必须受到惩戒。”
“你……什么意思?”万志良和孔二狗两人脸色大变。
未必楚天舒要拿秦少出气?
秦达明脸一下子又阴沉了下来。
秦少脑子有问题,秦达明觉得已经够对不起他的了,平日里最不愿意让他受委屈。今天你楚天舒却要让他当众受辱,也欺人太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