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楚天舒无意中说到“陪你喝酒是我的荣幸”,是两人对酌时“他”对她说过的话,而画舫上那浪漫的场景,也是他们曾经有过的亲昵之举。
此情此景,那人那话,便是吹拂简若明心灵之水的微风,或许在她原本平静的心灵里泛起的不仅仅只是涟漪,也有可能是波澜。
楚天舒忍不住问:“他是什么人?你们为什么没有继续?”
简若明依旧看着窗外,声音中带着忧伤。
“当年,我们还很年轻,他留学国外,我进入仕途,然后就渐行渐远了……”
楚天舒从简若明落寞的神情中看得出来,他们之间的故事绝不会像她说得这么简单。
“他没有回来吗?”按照楚天舒的猜测,他们应该是因为距离而疏远了感情。
简若明沉吟了片刻,还是忍不住轻叹了口气:“唉,他回来了,娶了一个不折不扣的红三代。”
“为什么?”
“为了他所追求的财富。”简若明站了起来,走到窗口,将酒杯里的酒一点点洒进了微波荡漾的湖水之中。
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最令她刻骨铭心的莫过于爱情伤害!
爱情是能够彻底改变一个人的,尤其是女人。再强势,或者说职业化程度再高的女性,在爱情的滋润下,都是乐于激发自己的本性,做一个幸福的小女人。
所以,在看到其它女人幸福快乐时,简若明也会露出缅怀的神态。
靠!原来如此。
她曾经深爱过一个男人,而那个男人为了追求财富却抛弃了她。
怪不得刚才简若明要对身世的烙印耿耿于怀。
出身低微的楚天舒莫名的愤怒了,他冷冷地说:“这个男人太自私了。”
“不!”简若明缓缓地摇了摇头,说:“对我来说或许如此,但是,对他的家族而言,也许那个红三代更适合他。”
“红三代有什么了不起?出身高贵就可以高人一等吗?”一股豪气陡然从楚天舒的胸中涌出,他猛地站了起来,大声地说:“她的父辈的父辈还不是一个农民,无非是那个时代造就了一个英雄。这不恰恰证明了,只要有勇气敢牺牲,草根也能成为一代英豪!”
简若明被楚天舒的冲天豪气震惊了!
她完全没有预料到,自己的一段过往情史会激发出这个小男人如此气冲霄汉的豪迈情怀。
简若明不敢回头,她怕让楚天舒看见她的心潮起伏!
“明姐,一切都过去了,你应该快乐起来。”楚天舒走过去,轻轻地碰了碰她的胳膊。
简若明摇了摇头,无奈地说:“我知道,女人应该快乐。可我却再也找不到以前的那种感觉了。可以笑,可以哭,可以撒娇赌气,这些,我似乎已经遗忘了。
听了简若明的话,楚天舒的心开始隐隐作痛。
南方的深秋,夜也是清凉的,湖面上吹过来的风冷飕飕的,寒意正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