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最后,冷雪从包里拿出一台笔记本电脑,递给了楚天舒,她说:“这个也放你包里,要不,什么都由我背着,你就不像是个合格的男朋友了。”
楚天舒接过来,奇怪的问:“带这个干什么用?”
“当然有用,薛凯用的掉包计,我们也可以用。”冷雪拉上了她的登山包。
看来,冷雪已计划好了一切,也做好了应对不测的准备。
但楚天舒总感觉心里飘乎乎的,他问道:“冷雪,说正经的,你能肯定薛凯和万志良不会今晚上交易吗?”
“薛凯这个人我了解,他是一个非常小心的人,为了不暴露踪迹,今晚上他不敢和任何人联系。另外,他更不敢在夜里交易,万志良要是翻脸,薛凯不怕偷鸡不成蚀把米,赔了夫人又折兵。”分析完了薛凯的心理状态,冷雪还是念念不忘挖苦楚天舒一句:“我一直很正经的啊,是你自己不正经。”
自从接到吴梦蝶的电话之后,楚天舒的感觉始终不爽,又接连受到了冷雪的打击,更是郁闷不堪,他暗想:“好你个冷雪,今天暂且不和你计较,明天你做了我的女朋友,我有的是办法对付你。”
冷雪见楚天舒受了奚落竟然还嘴角挂笑,马上就说:“楚天舒,你在动坏心思。”
楚天舒讪笑:“不敢!”
“哼,谅你也不敢!”冷雪把登山包往床边放好,说:“好了,回去睡觉吧,明天早点起来。”
窗外,一个闪电一闪而过。
雨,轰然而下了。
夜里,大雨稀里哗啦地下了大半夜。
到早上醒来,雨声住了,天气却依然阴沉,一看就是那种雨没有下透的感觉。
穿着睡衣走出房间,楚天舒看到冷雪正坐在客厅的餐桌旁等着他呢。
“吃吧,吃完了换衣服,我们上山。”
餐桌上摆放着煎鸡蛋、热牛奶和烤制的火腿和面包,色香味俱全。
这几样原材料冰箱里一直有,是楚天舒每天自己对付早餐准备的,而经过冷雪的加工,散发出诱人的滋味。
洗涮完毕,楚天舒坐下来狼吞虎咽,冷雪已经吃完了,进了客房换衣服和收拾东西。
楚天舒风卷残云吃了个一干二净,然后将碗筷收进了厨房,洗刷完毕,回卧室换上了一套运动服和旅游鞋,又将向晚晴送的手表摘下来,换上了定向越野用的夜光防水手表,再回到客厅,见到冷雪却让他大吃了一惊。
她穿了一件齐腰的灰色防雨短风衣,里面是黑色的贴身皮背心和浅褐色的衬衣,裤子是那种口袋又多又大的登山裤,脚上是一双价格不菲的登山鞋。一头的短发散落开来,遮住了她左脸上的疤痕,鼻子上架了一副宽边的变色眼镜,看上去稍稍有那么一点书生气质。
楚天舒还发现,冷雪化了淡淡的妆,俨然变成了一个出来旅游的白领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