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和男朋友出来旅游,还带电脑干什么?”中年警察又问冷雪。
“保存照片啊,还有,我正在编写一个程序,假期完了要交给老板的。”冷雪似乎很有耐心。
中年警官无话可说了,他突然盯住了冷雪背上的登山包,说:“把你的包打开,我们要检查。”
楚天舒心里咯噔了一下。
冷雪的登山包里有太多的军用装备,尤其是藏在背包底部的军用匕首和麻醉枪都属于管制器具,如果被搜出来,一时半会儿肯定脱不了身,很可能就会耽误拿回笔记本电脑的计划。
登山背包里的军用装备一件一件摆放在一张办公桌上。
戴眼镜的警官刚才被冷雪鄙视过,看到这些装备,突然来了精神,用警觉的目光扫视着冷雪和楚天舒。
冷雪抿着嘴,静静地看着。
戴眼镜的警察显然找到了乐趣,他翻看着秀峰山的卫星图片,又指了指桌子上的两架望远镜和军用指北针,问道:“说,你们带着这些军用装备,打算干什么?”
“这些东西是我的。”楚天舒抢着回答说:“旅游观光,定向越野,还有,在秀峰山上露营。”
中年警察拿起了袖珍式野地红外热感应报警器,问道:“这是哪弄来的?派什么用场?”
“旅游商店买的,我们准备在秀峰山上露营。”楚天舒开始喋喋不休地向警察们解释什么是“定向越野”运动和红外热感应报警器的作用。
“你要说实话,我们正在追查抢劫强奸犯,”戴眼镜的警察挥了挥手上的卫星图片,打断了他,威胁道:“我们怀疑你们这些东西都是作案工具。”
“我说过了,我是业余定向越野爱好者,带女朋友到秀峰山来旅游和野营。”他希望警察的注意力全都集中这些装备上,不要再翻看登山背包,于是提高嗓门说:“如果有证据,你现在就可以把我抓起来。”
“哟,你嘴还挺硬的。”戴眼镜的警察见没有吓住他,不太甘心,又突然转头去问一旁默不作声的冷雪:“山上有宾馆,你们为什么要露营?”
“这和你们有关系吗?”楚天舒满不在乎地说,他必须干扰警察们的视线,让他们不再注意登山背包。
“当然有关系!”中年警察口气很重地说。“你们为什么要害怕登记住宿?”
楚天舒突然想起了什么,他从背包里拿出了其中的一个烟盒,打开之后举到中年警察的面前,说:“我们喜欢在外面搞,这个也犯法吗?”
中年警察被问得哑口无言,他生气了,大声说:“伤风败俗。”
“还有什么,都拿出来。”戴眼镜的警察也有些恼羞成怒了,他伸手来夺楚天舒手里的背包。
楚天舒拽着不肯放手。
“来人!把这两个人带回去。”中年警察大吼了一声。
门外传来一阵脚步声,杜雨菲推门而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