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道士笑道:“先生,你是不是经常去按摩,就以为掐只能掐人,不可掐算?”
楚天舒觉得有点意思,便问:“准不准啊?”
道士正色道:“不准,敢坐在山神庙背后号称半仙?”
一大早,游客们都争先恐后往山顶上爬,楚天舒和冷雪却坐在小亭里歇脚,这有点太显眼了。
楚天舒和冷雪交换了一个眼神,说:“那我们就掐掐吧?”
“好。”冷雪在小亭的栏杆边坐下来,面朝着上山下山的道路,由着楚天舒与道士周旋。
楚天舒问:“半仙,怎么个掐法?”
道士朝小幡撇了撇嘴。
小幡底下还有一行小字:“测字,一字二十,算卦,起步价五十。”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索性和道士斗斗嘴正好打发时间。
楚天舒说:“半仙,你这要价倒是不高,不过我看你一点仙风道骨都没有,心里总觉得不太靠谱啊。”
“切!”道士翻了翻眼皮,不屑地说:“你看土地爷有什么气派,大家还不是照常来上香跪拜扔银子。”
楚天舒想想有点道理,便笑问:“那好,你先看看我这面相,最近有没有什么好运?”
道士细细着打量了楚天舒一下,说:“看先生面相,印堂发亮,桃花已动,春风得意是早晚的事。但贫道还要奉劝先生一句,你一生命犯桃花,泛滥成灾,应多加谨慎。须知乐在其中,害亦在其中。”
有点意思!这道士竟然知道我最近美女缠身,麻烦不断。
楚天舒看了冷雪一眼,她正全神贯注地盯着路上的人群,并没有在意他们的对话。
“半仙,我女朋友就在身边,你说这种话,不是害我吗?”
道士摇头说:“嘿嘿,她不是你的正牌女友。”
“哈哈,”楚天舒大笑,递给道士二十块钱,又说:“那我测个字吧。”
道士收起钱,又摊开手,说:“请写在我手上。”
楚天舒想了想,在道士的手里划了一个“雪”字。
道士闭着眼,掐着指头比划了一番,突然大惊失色,叫道:“先生今日正有一劫,命悬一线。”
虽说楚天舒一向不太信命,但听道士一说,心里却是沉了一沉。
仪表厂竞购关键时刻,凌云集团的机密被盗,这算不算是一劫呢?如果笔记本拿不回来,是不是真的就命悬一线呢?
不过,楚天舒心里清楚,算命的要骗钱,总是要一惊一乍,把人诈唬住了,然后就可以开口要钱了。
他不露声色,问道:“此话怎讲?”
道士沉吟半晌,不紧不慢地说:“先生,你仔细看这个雪字,大雨把山都冲倒了,这可是大大的凶兆啊!”
冷雪听到“大大的胸罩”几个字,回头看了一眼,见道士手指来指去的,以为楚天舒与道士在说自己,便狠狠地瞪了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