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你们先进去吧,”门卫把工作单还给楚天舒,虚张声势地说:“你们先干着,一会儿住户就会回来,而且我也会过来看的。”说着,用遥控器打开了栅栏门。
冷雪骑着电动摩托车进了门,楚天舒也跟着进去了。
大雨仍然哗哗地倾盆而下。
水泥道路被雨水冲刷得格外洁净,道路周围的树木和草地一片郁郁葱葱,雨幕之下,小区看不到一个行人,哗哗的大雨声遮盖住了电动摩托车的声响。
楚天舒和冷雪骑着电动摩托车慢慢悠悠地从16号别墅门口经过,还别说,院子里真积满了水,不过,他们并没有停下,而是一直往前走到了17号别墅的院子前。
楚天舒按响了门铃。
院子里的狼狗吠叫了两声。
里面有一个男人的声音问道:“干什么的?”
楚天舒走到铁门上的一个摄像监视镜头前,挥动着黄色的工作单,回答说:“我们是管道疏通工,来疏通下水道的。”
男人没好气地说:“你走错门了,我们没有叫过。”
楚天舒在摄像监视镜头前指指黄色工作单,说:“是17号,没有错。”
摄像监视镜头上方的扩音器里没有声音了。
刚才与薛凯交易的家伙走了出来,皮靴踏在水淋林的石板路上的沉闷声越来越近,大铁门上的一个小铁门吱地一声打开了,一把雪亮的匕首猛然抵住了楚天舒的胸口,然后出现了一张大饼脸,他骂道:“你他妈找死也不看看地方?”
楚天舒吃了一惊,但马上继续夸大受惊的表情,左手颤抖地把黄色的工作单举在那张大饼脸前,声音发颤地说:“你看、看看,是,是17号。”
大饼脸低头去看。
楚天舒左手往下一翻抓住他的手臂向上一抬,几乎同时,站在身后的冷雪手里的麻醉枪瞬间射击,大饼脸只觉得全身一阵麻热,翻了翻眼皮就倒下了。
楚天舒抓着匕首,迈步进了小铁门,顺势把大饼脸往院子里的草丛里一拖,冷雪随即跟着挤了进去,并转身关上了小铁门。
一条狼狗扑了过来,冷雪手里的麻醉枪几乎贴着狼狗的脑袋开枪了。
狼狗倒在雨水里,肚皮剧烈地一起一伏,四条脚狂乱抽动,冷雪没有犹豫,抢过楚天舒手里的匕首,准确地刺进了狼狗的咽喉。狼狗的鲜血被雨水迅速冲散,形成了一条殷红的细小溪流,渗进路旁的草地和矮树丛。
只几秒钟,石板路上就光洁如新了。
整个别墅笼罩在一片哗哗的雨声之中,两人在养鱼池的假山后蹲伏了十几秒钟,确认没有惊动其他的人。
冷雪把匕首交给楚天舒,抢在了他的前面,快步沿着石板路直奔别墅房子的前门。
楚天舒背对着冷雪,手握着匕首,后退着跟进,保持着警戒。
厚实防盗门虚掩着,那个大饼脸从这里出来,打算把胡闹的管道疏通工吓唬跑了就赶紧回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