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卷 寥廓江天万里霜

作者:瑞根

阜头从十月份与鸿基达成入园协议之后就开始显现出了强劲的后劲儿,鸿基七个项目进入阜头工业园区带来的冲击力是巨大的,几乎是一夜之间阜头工业园区就声名大噪了,电子产业发展聚集区这个名头很是耀人眼目,而且陆为民所判断的宝鸿电子落地带来的吸引力也很快就显现出来了。
按照宝鸿(中国)电子有限公司的规划,阜头将成为鸿基的一个重要制造基地,其规模和产能都会逐步扩张,这也就意味着其附属的配套产业链也会进一步扩增,所以鸿基方面也希望阜头县委县府能够在吸聚更多的电子零部件企业来阜头落户,这样既可以减轻鸿基本身扩张压力,同样也能使鸿基自身日后的选择性更大,提升鸿基发展的竞争力。
这当然也是阜头县委县府乐于见到的,现在阜头对外招商的名头已经打了出来,中国昌江新兴电子产业基地,口号是“面向长三角,辐射鄂赣皖”,而“共谋发展,赢在阜头”这个欢迎外来投资的招商名片也开始广泛的出现在阜头县委县府干部们尤其是招商局的干部手中。
随着阜头工业园区名声迅速像沿海和台湾流传,一些受到鸿基落户影响的电子企业也开始把目光转向了这里,阜头县委县府对此也做出了精心准备,无论是在土地供给、电力保障以及用工培训上,阜头县委县府都拿出了相当具有针对性的配套政策措施。
尤其是在劳动用工培训这一点上,这是很多地方政府都从未考虑过的,而阜头方面却考虑十分周到,在财政极度困难的情况下,依然拨款对县农广校的旧房进行改造装修,准备将县农广校用作县工业园区劳动用工初期培训基地,而培训技术人员由各用工企业进行推荐,县教育局成教中心负责招募,在企业尚未建成之前,就开始进行短期用工培训。
而培训课程也是有用工企业和县教育局共同商定,既包括有基本技能,也包括职业道德、合同法、专利守则、保密守则等课程,虽然只是了解性的培训,这也让包括台资企业在内的所有来落户的企业惊讶之余也意识到了阜头县委县府与其他地方的确有些不一样。
范金海与浙南那边几个企业家来阜头考察已经是一个星期之后的事情了,在于陆为民会面当天,范金海就到了阜头考察了阜头发展环境,第二天范金海就回了浙江,双方商定一个星期之后他们会组团过来进行一次详细考察。
鸿基落户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出来,无论是鸿基还是想要与鸿基配套的企业,甚至那些与鸿基配套企业合作的企业都开始意识到了这一步踏出来将会是一个多赢的结局,大量电子企业开始向这里汇聚可以极大的减少成本,而阜头方面所做的工作准备工作也无一不显示阜头在这方面下了相当大的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