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卷 寥廓江天万里霜

作者:瑞根

张立本终于到了,免不了一阵热情寒暄。
这位昔日的政法委书记对陆为民也一直相当看好,但是陆为民如此速度快速窜起,还是让他大出意料。
五年多工作时间就走上县委书记岗位,就算他是大学入党,就算他能力本事绝才惊艳,就算是他踩上了领导秘书这个别人无法企及的台阶,但是总还是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陆为民对张立本的印象也相当好,他也知道自己在南潭时张立本一度想把自己要到政法委去,虽然自己并不愿意到政法委去工作,虽然这种想法并未变成现实,但是他还是很感激张立本对自己的看重。
走宋州可以走两条路,一条是走昌州到宋州,距离在三百四十公里左右,昌宋公路是最早的二级路,一百二十公里,路况很好,一个半小时便可抵达,现在据说要改扩建为一级路面。
还有一条路也可以到宋州,那就是走阜临公路,经宜山到宋州,二百八十公里,但是现在阜临公路还刚刚开始建设,这条路还只是一个设想,如果走洛门到宋州,路程要增加不少不说,路况也不太好,并不划算,所以只能选择走昌州。
陆为民开车技术又快又稳,虽然现在他开车时间并不多了,但是手感还是很好,而且一路上三个人话题也很多,心情愉快,原本枯燥的行程也就一晃而过。
四点五十准时穿过昌州走上了昌宋公路,昌宋公路车流量很大,但是路况极佳,很多地方虽然名义上是二级路面,其实已经扩展到了四车道,交通设施齐备,而且经过沿路县城都已经绕过了城区,所以一路行来都没有多少阻碍。
陆为民把车速基本上一直保持在九十到一百公里之间,略略有些快,只是在车流量较为密集的时候把速度略略降下来,但是还好基本顺畅。
进入宋州城区时刚好六点一刻,还有十五分钟时间,汽车速度才慢下来,三个人也才有闲暇来看这个号称昌江省的第二大城市。
说宋州是昌江第二大城市并不仅仅是因为宋州人口在全省占第二位,仅次于昌州,而是因为宋州城区范围和城市人口数量也远远大于省内其他城市,也是国务院确定的十九座较大城市,92年7月获得国务院批准,与淄博、邯郸、本溪一起成为较大城市。
宋州还是昌江省自建国以来最早成立的地级市,城市人口、市区面积发展速度在八十年代中期以前也远远超出省内其他城市,一直要到八十年代后期,才逐渐被昆湖、青溪这些经济迅猛发展的城市赶上来,但是即便是现在宋州的城市人口和城区面积也还是超过昆湖、青溪,只不过在经济总量上已经与昆湖、青溪这些后起之秀甩到了后面,甚至也被桂平、宜山这些以前根本不值一提的小兄弟所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