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卷 寥廓江天万里霜

作者:瑞根

王自荣也没有想到陆为民在行署甲动的印象居然如此不乐观。
在此之前,他一直以为可能陈鹏举对陆为民有些看法,毕竟陆为民抟逆上意拿走了鸿基项目群,他们认为如果阜头发扬风格或者地区强硬一些,鸿基项目群是完全有机会落户经开区的,至于之前阜头为此做了多少工作则不在他们考虑之列,要知道经开区可是地区的幺儿,而地区也一直在强调要把经开区打造成为丰州地区经济发展的发动机和龙头,那么无论是在政策还是资源抑或是项目上,有意识的向经开区倾斜就是必须的,否则经开区凭什么能发展得更快一些?
这种观点在经开区班子里边甚至在地区一些领导心目中都很流行,经开区就是地区的门脸,其他地市的经开区都是各自所在地市发展最快的一极,但是在丰州这却成了隐痛,产业上的短扳和规划上的零乱使得经开区一直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现在已经落后了,要想发展起来,就必须要有所倾斜,有所扶持,哪怕是牺牲其他县市一些利益,也是必须的。
王自荣并不认同这种观点,在他看来,经开区该不该发展,肯定该,需要不需要扶持,也需要,但是这种扶持却不是建立在牺牲其他县市的利益前提下,地区可以在政策和地区从省里获得的一些资源项目上予以扶持,但是却不可能去强行劫夺本来就是其他县市的项目资源来灌溉经开区。
因为这很不公平,而且只能起到副作用,缺乏在市场大潮中与其他县市竞争的经历,这个经开区就永远患有软骨病,永远都需要扶持,而这是不可想象的。
王自荣觉得陆为民所做的并没有什么错,竞争无处不在,那么竞争也就不择手段,只要合理合法,至于合不合情,则不再考虑之中。
陆为民没有及时向地委汇报阜头与鸿基谈判的进展情况,理由是前期成功几率不大,需要进一步谈判,希望等到有较为明显进展再来汇报,这也说得过去,地区可以批评阜头做法欠妥,但是绝对说不到上纲上线的层面。
应该说不少人内心深处也还是赞许陆为民的做法的,一个县委书记如果不能为自己所在县谋事,而是随便屈从于上边压力就把县里利益拱手让出,那这个县委书记根本就不合格。
所以王自荣没想到焦正喜和潘晓方都是对陆为民的态度有些微妙,孙震似乎也受到一些影响,所以王自荣在跟随焦正喜和潘晓方离开孙震办公室之后,走了一圈又倒回来,他想和孙震谈一谈,谈一谈关于阜头和陆为民的青情。
“专员。”
“哦,自荣啊,进来坐。”孙震看到王自荣又倒转来,略感诧异,但脸上却为表露出什么,只是平静的点头示意对方进来坐下。
王自荣点点头,进来坐下,一时间却没有说话,似乎是在斟酌措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