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东方欲晓

作者:瑞根

“甄叔,达哥,铿哥!”陆为民下了车一眼就看见了站在工地上的三人,尤其是何铿,“铿哥啥时候回来的?”
“呵呵,我还以为你把铿哥给忘了呢?我不能回来么?这里好歹你铿哥也还是这里的股东不是,虽说股份少了点,可蚊子腿也是肉rlB可。”何铿走过来狠狠拍了拍陆为民肩膀一掌,压低声音:“行啊,自己不来,把未来老丈人推过来,不过说实话,你这个未来老丈人挺有能耐,搞管理我看比雷达强!”
陆为民抿嘴一笑,看甄敬才容光焕发的样子就知道甄敬才在这里过得挺顺心。
这水泥厂建设周期不短,中间的繁杂事务让雷达疲惫不堪,几个月下来就瘦了一大圈儿。
现在甄敬才来了一下子就把日常事务全部接管了过去,除了需要拍板的大事儿,其他都由甄敬才负责处理,这一下子极大的减轻了雷达的工作量,也把雷达解放出来,能够腾出精神干其他事情。
而甄敬才也没有辜负雷达和陆为民的期望,两个星期下来就把水泥厂建设的事情打理得有条不紊,分工负责,督促落实,一支笔签字,一顺溜儿规章制度确立起来,各司其职。
连足艮着雷达来丰州的几个“建厂元老”都不得不承认甄敬才的确有一手,国营大厂出来的人物的确不同凡响。
“达哥是干大事儿的,这种日常管理并非他所长。”陆为民微笑着道:“让铿哥来,恐怕铿哥还不如达哥昵。’
“你小子,嘴巴倒是挺会讨好雷达啊,怎么雷达是哥,你铿哥就不是哥了?”何铿目光中有了几分意气飞扬,看样子也是心气很顺。
“呵呵,这可是铿哥你自己说的,在苏联那边还行吧?”陆为民随口问道。
“恐怕苏联这个名词只能存在于历史当中了,要不了多久,苏联就要寿终正寝了。”何铿的语气异常肯定,“为民,真不知道你这脑瓜子是什么构造的,你小子就是一个天才,啥事儿都能被你料中了,也不知道你还非要赖在南潭这种破地方干啥。”
“铿哥,你不是认为我就能大略估测到这种事情就能无往而不利吧?能预测到这种事情的人多如牛毛,只不过敢于藉此去冒险的人却没有几个,铿哥,这其中孰轻孰重,你比我清楚,我自己更清楚。”陆为民摇摇头微笑,“我有自知之明。”
“这事儿呆会儿我还得好好和你谈一谈,走吧,别让雷达和你老丈人觉得我们有啥见不得人的话要说。”何铿话语未落,却听得雷达已经叫嚷起来,”何铿,你小子别又把俄罗斯和乌克兰姑娘如何漂亮,里加和摩尔达维亚的少妇风情万种拿来诱惑为民,甄总可在这里站着呢。”
站在一旁的甄敬才脸上笑容更灿烂。
他现在心情非常好,原本以为灰溜溜从195厂扫地出门,来到丰州这里,纯粹就有点丧家犬的味道,能够休养生息暂时寻个栖身之地就很满足了,但是很快他就发现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