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东方欲晓

作者:瑞根

“为民,这就不够意思了吧?童所专门来拜会,难道连吃顿饭的时间都没有?”徐兵佯怒道:“这可是说好的事儿,咱们眼巴巴的从县里跑上来,好歹也是一起共事过,咱们俩还是老同学,吃顿饭都不行-)”
“唉,你小子就是嘴巴专门会套人,我不是说了么?我女朋友难得过来一趟,又是一家人一起来的,我这不是得陪着么?她们难得来一趟,我能撒手-)”陆为民被徐兵挤兑得不行,一边叹气一边道:“你少在那里挑拨我和童哥的关系,我和童哥是在血火战场起来的关系,你那一手没用!”
“嘿嘿,女朋友过来了正好一起啊,吃顿饭而已,我还没见过你女朋友呢,怎么,金屋藏娇,还怕见人咋的?”徐兵的口才也算是操练出来了,嬉皮笑脸的道:“我们吃完饭就走人,还得回南潭去,一个晚上的时间还不够?
让你和你女朋友爱干啥干啥,谁也不耽搁你不是?”
童立柱看了看表,很稳重的笑着道:“为民,一起吃个饭吧,你走了,咱们也没专门为你饯行,谁知道你会一下子就跳到地委里边来了,童哥日后还要靠你关照呢,今儿个就算是预先巴结讨好你吧,徐兵,你小子也得要好好巴结一下你这个老同学,日后有你小子造化的时候。”
“呵呵,为民,童所都发话了,怎么,连个巴结的机会都不给老同学?”徐兵笑吟吟的道。
陆为民也觉得的确不好推,童立柱虽然口头上说是来丰州办事儿,但今儿个是星期天,来办啥事儿?而且只把徐兵带着,估摸着也是专门来和自己联络联络,拉近感情。
不过陆为民也能理解,毕竟自己现在是地委书记的秘书,身份非比寻常,而且之前两人关系也一直处得不错,陆为民甚是欣赏童立柱雷厉风行的作风,而且两人也很谈得来,并不完全是徐兵在其中牵线的缘故,对于这样的朋友来交好自己,陆为民并不排斥,相反还很高兴。
“嗨,甭说那么恶心人,谁巴结谁?我现在就一跑腿打杂的角色,能和你们这些头戴乌龟壳腰间插炮火的角色比?”陆为民一边打趣,一边应承:“行,一起吃饭就一起吃饭,可别怪我把女朋友和她姐带着。”
“哟呵,你小子还一箭双雕不成?女朋友来看你怎么还有当姐的陪着?”徐兵略感惊讶,顺口道。
“别瞎说,她们是过来有事儿,顺便看我。”陆为民也不多解释,“童哥,在哪儿?
到时候我直接过来。”
“那就一言为定,丰州饭店怎么样?六点半,到时候你直接过来,我叫徐兵在门口接你。”
童立柱心情顿时大好。
说实话童立柱来丰州见陆为民也还是犹豫了许久,虽说和陆为民在开发区管委会里处得不错,但是对方毕竟比自己小上十来岁,要来专门请陆为民吃顿饭,脸面一时间还真有些抹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