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卷 从头越

作者:瑞根

“你这是何苦来哉?”何铿仰靠在牛皮沙发上,锦绣山庄别墅厅里客厅很宽敞,很适合小型聚会,他脸色淡漠,平静的道:“让我怎么说你呢?你自己都知道水至清无鱼这个调离,有些时候作必要的退让是必须的,怎么这个时候又要犯牛脾气了?多大个事儿,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风险很大,纪委那帮人的本事你还不清楚,他们没能力帮你,但是绝对有本事整你。”
陆为民苦笑着替何铿把茶盅里水注满,“铿哥,不是我不想退让,但是我说过这得有个底线,任国非他们管理层明目张胆的要优惠政策,要奖励补偿,职工们的补偿,我都觉得没啥,毕竟这个厂是任国非他们搞起来的,他们的确做出了很大贡献,但这得有度,国有资产流失大家都在热炒,在我看来如果流失到广大职工们手中,甚至管理层得利,都可以,但是其他人也要巧取豪夺,这有些说不过去。”
“你觉得人家是巧取豪夺?不是带来了资金么?”何铿笑了起来。
“得了,铿哥,这事儿还能蒙得过谁?乔晓阳他们要借这个机会啄一嘴,我也认了,但是你不能敲骨吸髓啊,我和乔思怀说了,他的面子我给,但也请他理解我的处境,更要明白我的底线,看来这位乔书记觉得我是在矫情拿捏,所以就有些肆无忌惮了。”陆为民语气变得有些冷,“他觉得我有求于他的地方很多,不敢轻易得罪他,觉得我也许会为了自己的官帽子而自守,的确,我不想得罪他,能忍我都忍,所以万不得已才玩这一出苦肉计啊。”
“你小子,地区纪委来查你,对你影响也不好啊。”何铿摇头笑道:“只怕乔思怀和乔晓阳也想不出你会用这一招来。”
“难说,乔思怀也是老辣成精的角色,所以我只能把目标引向这要和耀德公司竞争的这两家企业了,铿哥,还得要靠你多支持了。”陆为民笑嘻嘻的道:“就算是他心里有些怀疑,但是我做得干净,他也不好太过分,何况我现在就需要的时间,只要文化旅游影视产业基地项目敲定,那我也就无所谓了,他愿意怎么着,我奉陪到底。”
“那如果耀德公司愿意按照你的想法提高入主价格呢?”何铿追问了一句。
“我说了,有些时候必要的退让我愿意,只要不超出底线,实际上耀德公司就是一个幌子,我们都知道,最终他会把股份转让给任国非他们这些管理层,他们不过就是来转手啄一嘴而已,对于管理层控股,我不反对,只要有利于企业发展,而国有资产也如我们所希望的收回,没有流失,或者说没有流失太多,我都可以接受。”陆为民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嗯,你有这个妥协的态度就好,我就配合你玩一玩吧。”何铿点点头,他就怕陆为民要顶到底,到时候还真有些不好收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