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卷 从头越

作者:瑞根

从锦江大酒店一出来,上了桑塔纳,宋大成就完全没有了先前兴奋的醉意,恢复成了平素的冷静深沉,甚至眉头间还多了几分懊恼。
驾驶员注意到了老板表情的变化,给宋大成开车多年的他,知道这是老板要认真考虑问题的表现,所以把车开得特别稳,宁肯慢一点,也绝不踩急刹,也不停下来,哪怕是过家门而不入,只要老板不吭声,他就不会停下来。
在参加这个聚会的时候,宋大成并没有想太多,这个省委党校时候的老同学在省国税局工作,以前并没有多少交道,但是也一直有联系,宋大成一直以为是一个简单的聚会,但是当他碰巧遇到了陶行驹时,他就觉察到恐怕不是那么简单了。
他不确定这是不是一个偶然,但是即便是一个偶然,也一样让宋大成有些烦心。
陶专员的态度很亲热,谈话中也对阜头的发展充满了期望,这种场合下,宋大成自然也要介绍一下阜头今后的一些想法和打算,不过让宋大成感到意外的是陶专员似乎丝毫没有之前在经济运行分析会时表现出来的那种不满情绪,相反倒是对阜头的发展十分感兴趣。
如果只是饭局上的偶遇,宋大成也不会有那么强的不安感,但是吃了饭之后,陶行驹很随意邀请宋大成一起坐一会儿,这就让宋大成不安感顿时增加了几倍。
虽然只来了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地委书记孙震和行署专员陶行驹之间的不睦就已经不是秘密了,在经运行会分析会上的两个人表现出来的观点迥异和针锋相对更是让台下人都嗅到了浓烈的火药气息,好在之后这一月里两个人似乎又都保持着了一种克制,但其间的冷淡疏离已经无法掩盖。
在李志远时代,哪怕是李志远和孙震观点差距再大,似乎也没有过这样的状态,而现在陶行驹一来才一个多月,似乎书记和专员之间的关系就到了剑拔弩张的境地,这让下边人心里都有些打鼓。
陶行驹还未到阜头调研,但是已经调研了丰州市、经开区和古庆县。
据说在调研过程中也是有赞许也有批评,像在丰州市和古庆县是给予了嘉许,而对于经开区却是毫不留情的严厉批评,甚至明确表示经开区班子表现辜负了地委行署的期望,要认真检讨,找出适合经开区自身发展的路径。
陆为民和宋大成根据了解到的情况对陶行驹的调研也做了一个分析评判,也算是为陶行驹来阜头调研做好准备,他们觉得陶行驹在不少问题上的分析判断还是比较准确的,但是也有一些夹杂了他个人的观感情绪。
像在古庆,陶行驹对古庆打通东出通道非常支持,甚至明确表示地区要全力支持古庆做成这件事情,而他在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却很批那种不顾实际情况大手笔搞基础设施建设的行径,这种反差让人很难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