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卷 从头越

作者:瑞根

两个女人在不知不觉间比赛着翻弄自己的唇舌来诠释陆为民在双峰或者阜头的表现,无论是萧樱还是蒲燕都没有意识到她们这样做的意图,一直到某一刻蒲燕有些脸烫的戛然而止,同时她也看到了和自己紧邻而坐的那个女人微微发红的面颊。
目光一碰撞而闪掠飘过,两个女人都下意识的保持了沉默,这种微妙,也只有她们俩自己清楚。
不过从对方的言语中,无论是蒲燕还是萧樱都能感受到对方对陆为民的认可,这让两人都颇感心安。
“投资会超过十亿?”齐元俊倒抽了一口凉气,仔细掂量着其中的分量。
之前他也听说过这个项目,但是像文化旅游影视产业这种项目,在他看来其中水分颇多,旅游景区无外乎就是基础设施建设,像他现在分管旅游工作,对全地区的旅游产业发展也很关注,自然也知道青云涧景区的情况,阜双公路一旦建成,从阜双公路到青云涧核心景区不过区区数公里之遥,比起骑龙岭来更便捷,基础设施建设不过一两千万顶天了,就能基本上把其中最重要景区道路建成,至于说现在青云涧景区提出的溶洞、暗河、天坑以及野地攀岩探险等景区项目,实质上的建设投资并不太大。
就算是还有所谓的温泉宾馆也加进去,投资规模也绝对不可能太大,但是从陆为民嘴里说出来,又不由得齐元俊不相信。
“怎么,老齐,觉得有些不可思议?”陆为民微微笑了起来,似乎是很能理解齐元俊的不敢置信。
“陆书记,说实话,真的觉得有点儿不可思议,去年阜头GDP才多少,三个多亿,我没记错吧?这一个项目投资就要超过十亿,就算是分几年完成投资,那也意味着每年至少投入会达到一到两个亿,甚至更多,固定资产投资如此之大,委实有些让人瞠目结舌啊。”齐元俊不无唏嘘的感叹道:“但我很好奇,仅仅是旅游景区开发,似乎不可能需要这么大的投资才对。”
“当然,按照昌南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影、央视等单位的合作意向,我们阜头现有文化历史和自然旅游资源开发仅仅是一方面,甚至可以说只是一小部分,更重要的是要落足在影视产业这四个字上。”陆为民解释道。
“影视产业?”齐元俊若有所思,“陆书记您的意思是要打造成为向无锡那个影视基地类似的项目?”
“不仅仅如此,无锡那个影视基地主要是用于央视电视剧拍摄,建设了一些仿古建筑,阜头在这方面的优势要比无锡强得多,我们不需要仿古建筑,而是原汁原味的明清古街,相当多保存完好,现在不过是在这个基础之上进行一些完善,当然也会有针对性的规划建设一些,使之更具系统性,我们的想法是只要是古装剧,无论是电视剧还是电影,都可以在我们阜头找到合适的拍摄地点,明清时代,也唐宋时代也好,秦汉时期也好,城镇也好,山野也好,河湖也好,都能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