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卷 从头越

作者:瑞根

见赵立柱的表情也有些生动,陆为民心里也有点儿热流在滚动。
天下无不散宴席,这道理都懂,能在一起工作就是缘分,自己颠沛流离,从最初的195厂希望到黯然神伤回南潭,从南潭的起起落落到地委办的韬光隐晦,到双峰的藏锋出匣,再到阜头的中流击水,这期间,接触结缘多少人,但是能让自己真正有所触动感动的,却并不多。
自己怎么也变得有些多愁善感起来,也许是这一次人事变动真的会比较大?
但这一失神也只是短暂一瞬间,陆为民就收敛起了不该在这个时候表露出来的情感,恢复到一个县委书垩记应有的心态。
“立柱,既然你有这个心,那我也不绕圈,祁部长和我谈起过你,应该说我们俩都觉得你比较合适,这是你的一个机会,但可能你也清楚,这个位置看着的人不少,祁部长和我回尽全力帮你运作,你,嗯,我的意思是,如果能你有什么能帮得上自己,也要去努力争取一下,我的意思,你明白么?我不是指那些庸俗的东西,但这个时候你要把自己所有力量动一动。
,……”
陆为民的话有些含蓄,但是赵立柱却明白,略一沉吟就点点头,“陆书垩记,我一个表舅在国家计委人事司工作,我想……”
“你明白就好,该怎么办,你自己去考虑,这边儿祁部长和我会尽一切努力。”陆为民打断了赵立柱的话头,这些不该他来听,他也不需要听。
他只是提醒对方一下该怎么做而已。
事实上他也清楚,能当到副处级干部,谁没有个能牵扯上关系的亲朋好友?中垩国人素来讲求这一点,亲戚、朋友、同学、校友、战友、老乡、同事,只要能牵扯上关系的,总会想尽一切办法来拉上。
赵立柱离开之后,陆为民就陷入了沉思。
如果赵立柱真的有一个所谓表舅在国家计委人事司工作的话只怕赵立柱的这个副部长位置就希望很大了。
能让赵立柱在自己面前提出来的,肯定不会是国家计委人事司一个普通干部,就算是普通干部肯定也能找到足够的关系来疏通,国家计委的分量太重了,哪怕是一个副司长打个招呼下来,起码也是一个副省长来掂量。
当然陆为民估计赵立柱的这层关系也不会是很密切,不到万不得已,赵立柱大概也不会去走这一遭,但无论如何有这样的关系都无异于一个杀手锏。
真是没想到赵立柱居然还有这样的人脉关系,所以你永远不能小觑任何人。
赵立柱如果真的要离开,那么自己的难题就要解决大半,原本在只能推出章明泉的前提下,陆为民只能考虑让糜建良来担任县委办主任蒲燕的常务副县长让田卫东来接任丁贵江出任县委常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垩记、管委会主任,而麻无忌和焦挺之那边就只能暂时不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