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卷 从头越

作者:瑞根

昌江的经济总量在华东几个省市中排名垫底,但是其地位却不轻。
昌江省地形如盆地,资源丰富,粮油之地和鱼米之乡交错纵横。
东南西三面环山,横亘中北部的蠡泽湖南北长达百公里,东西宽五十到六十公里,面积达两千多平方公里,乃是第一大淡水湖,昌省七水中有五水注入蠡泽湖,通过蠡泽湖口与长江对接,蠡泽湖区号称“千里烟波,水上天堂”,另外两水直接注入长江,河道纵横,水路交通便利。
正是由于昌江经济在整个华东地区排名垫底,但是却具有广阔的腹地和良好的成长潜力,才使得这里成为各方关注之地。
随着田海华离开昌江而邵泾川接掌昌江的局面日趋明朗,各方对在昌江拓展影响力的态势也越来越明显,而高晋入昌就是一个最直观的动作。
国内政治局面素来讲求平衡,精英派在昌江独领风骚多年,田海华在昌江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也获得了中央高层的认可,如无意外田海华将会去一个更为重要的经济大省掌舵。
有得必有失,田海华的即将离开加上前期他的得力干将夏力行也离开了昌江,对于精英派在昌江的影响力来说也有不小的负面影响,而稳健派趁机崛起也是必然。
对于精英派来说推选出一个合适的省长人选,确保精英派的影响力不至于削弱太多,才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在具有相当实力的高晋虎视眈眈入昌之后,这个问题就显得更加紧迫。
只是这个省长人选却是需要多放平衡,对于稳健派来说高晋如果能够顺利晋位省长自然再好不过,如果真的不能如愿,那么作为分管经济工作的第四把手,也能够进一步扩大稳健派在昌江重现辉煌。
陆为民接到杨子宁的电话时,正在陪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花幼兰考察崇圣禅院和泊头古运河区修复工程现场。
陆为民没想到高晋竟然和杨家这么熟悉,杨子宁居然一来昌江就要和对方邀约见面,看样子高晋和杨家关系匪浅。
对于这位新来的省委副书记他还没有见过,但是听说这位副书记在铁道部的名声很不错。
尤其是他提出了加大发行铁路债券力度搞建设,推进铁道部门政企分开,地方铁路支线可以多方筹资建设,甚至对私营资本都可以开放,这一系列观点让国内不少人都颇为震动。
当然这些观点都还只能说是一个探索,但是仅凭对方能有这样敏锐的感觉,就能说明这位高书记头脑思路都不简单。
不过既然杨子宁都已经提出适当时候可以和高晋见面了,陆为民反倒是平和下来,该来迟早要来,你想要搭船,就要考虑是否会被风浪溅湿衣衫了。
“为民,来,来,来,替花部长介绍一下,权当一回导游吧,你小子是中山大学历史系的高材生,对这些肯定不会陌生是不是?”章丘育见陆为民接了一个电话之后有点儿神思不熟的模样,忍不住皱起眉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