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卷 从头越

作者:瑞根

“发展的关键要素是什么,还是人!而新时期的工作需要我们在座的大家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去年一年的发展已经证明了我们县委县府决策方向的正确性,我祝贺阜头的干部群众在去年一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也希望在座的大家能够在以陆为民同志为班长的县委带领下,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就!”
萧明瞻的话语掷地有声,立即引起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以至于萧明瞻不得不站起身来合十表示感谢。
的确,阜头的干部们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扬眉吐气了。
萧明瞻是新任分管经济共组的副书记,专门来参加阜头县工作总结表彰会,这也是阜头县历史上的头一遭,也是丰州地区对阜头的一次最为有力的肯定。
前年阜头虽然发展速度也不慢,但是毕竟还在打基础,并没有真正表现出来,但是去年不一样,阜头在各个数据上都全面超越了除古庆之外的其他县,增速更是破天荒,纵然有基数低的因素,但是十二亿的GDP,全县全年财政收入实现一点七亿,更是翻了几番,这些数字实打实的摆在那里,标志着阜头已经彻底甩掉了贫困县落后县的帽子,无论是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纯收入都实现大幅度提升,就凭这几点,阜头人有理由骄傲自豪。
总结表彰会结束时间很早,刚到十点半。
九点钟准时会议开始,十点半结束,快捷得令人难以置信。
这也是陆为民给阜头带来的风格,简洁明快,绝不拖泥带水,这也影响到了宋大成,这一次全县工作总结他只用了七分钟就念完了,而县府办那边为他准备的报告虽然已经极尽简明扼要,但是仍然被他删减掉不少,这样也创造了一次历史。
原本会议是预定在十点开始,十一点半准时结束,但考虑到萧明瞻新近易岗,既然要来阜头参加总结表彰会,那么借这个机会陪同萧明瞻看一看阜头的发展,也算是主动向萧书记汇报工作情况了。
“萧书记,这是我们县城规划示意图,新区、老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日后预留的功能板块都在这里展示出来了,这块展板可是花了我们不少钱,专门在昌州做好,但这块展板往这里一树,立马这里就成了日后县城的坐标点。”
蒲燕也是第一次以县委副书记的姿态出现,既然是陪同萧明瞻视察,陆为民、宋大成和关恒、丁贵江一干常委们都作陪,但是主讲的机会还是交给了她。
“哦,蒲燕,一块展板就能定下来整个县城的发展大计,开发商投资上都能按照你们的指挥棒来旋转,真有这么大的魔力?”
萧明瞻很享受这种群星拱月的味道,这是他以前担任纪委书记和副专员时未曾有过的。
陆为民在他面前把姿态摆得很端正,这家伙装龙象龙,装虎像虎,察言观色的本事也算是操练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