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卷 久有凌云志

作者:瑞根

陆海集团昌江分公司位于昌州三王街中段的广茂大厦六楼,租了整整一层楼作为陆海集团在昌江省拓展发展的基地,这一带是老中心城区,写字楼却不多,总体来说租金不算贵。
陆海集团也是在陆为民的推荐下才在这里落户,这里距离195厂也不算远,准确的说属于195厂生活区向昌州市中心城区过渡段的繁华商业区。
远处飞起的几只白鹭缓缓降落在昌江支流小桂河的沙洲中,这一是小桂河注入昌江之前风景最美丽的一段,尤其是地处城市中心能够有这样一段基本未受破坏的生态美景,这也是陆海集团为什么会选择这里作为分公司的原因之一,站在这里眺望小桂河,可以让心情一下子变好不少。
站在窗口上看到陆为民那辆三菱蒙特罗消失在大厦停车上,裴和杰这才收回目光,皱起眉头,重新坐回沙发里,捧起茶杯,细细抿了一口,又像是想起了什么,微微侧首,半眯缝起眼睛,想事情想得出了神。
他早就料到了陆为民会来找他。
虽然陆海集团在这里设立了分公司,但是他一直想把分公司搬迁到丰州或者说双峰,目前陆海集团在昌江拓展的业务主要就集中在丰州,准确的说就只有双峰,骑龙岭风景区的开发,以及今年下半年对翠峰山风景区的开发,这都简单主要是资金投入,作为投资者参予省旅投司的开发,还有就是阜双公路双峰段建设,这才是陆海集团擅长的主业。
现在陆海集团业务都集中在双峰,何必非要把分公司设在昌州,这远夭远地,很不方便,但是从长远来看,陆海集团的业务还要进一步拓展,双峰只是一方面,所以裴和杰最终还是把分公司设在了昌州,毕竞这里才是昌江全省的中心。
虽然分公司设在昌州,但是裴和杰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双峰,阜双公路建设一启动,他的主要心思就放在这条公路的建设上来了,这算是陆海集团在昌江拓展主业的第一炮,如果不是陆海集团在双峰县风景区开发上投入巨大,只怕这个项目也未必会轮到陆海集团来接手,当然垫付资金这也是一个打消其他竞争者的最大障碍。
这是一个雄心勃勃却不乏慎密考虑的官员,裴和杰回顾了自己和陆为民接触的这么久,这个家伙表现出来的眼界视野上的广阔深远和思维意识上的敏锐深刻都远远超出了裴和杰对内陆一般千部的认知,甚至可以说是一个彻底颠覆。
在刚才来拜访自己的过程中,陆为民很明确的表示近三年内双峰将启动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县城1日城改造和新区建设以及囊括全县范围的道路交通建设工程,如果抛开支付能力来说,这的确是一块相当可观的蛋糕。
陆为民话语中的意思很明确,欢迎陆海集团进入双峰县政府启动的这个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