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卷 久有凌云志

作者:瑞根

“恭喜王专员了,本来年前我打算来拜访您,但是想到您刚接手工作肯定很忙,所以……”
陆为民微笑着解释,却被王舟山豪迈的挥手打断,“你别光恭喜我,我也要恭喜你才对,我年前忙,你也一样吧?我早就说了是金子在哪里都会闪光,在双峰千得不错,我一直有了解,你们那个昌南中药材市场把洛丘的和浦岭的药农们积极性都带动起来了,也带动了我们那边药材种植户的增收,这让我既感到高兴又有些恼怒,为什么我们洛丘和浦岭就想不到做不到这一点?”
陆为民一听这话,赶紧谦逊的解释:“王专员,您可别说那话,洼崮药商有传统历史,而且双峰经济怎么能和洛丘和浦岭比?我们也是被逼无奈才想到这个法子的,纯粹是运气,……”
王舟山不高兴了,眼睛一瞪,“为民,你小子还在我面前矫情?行就是行,不行就是不行,承认差距才能找到前进的方向,我就和我们下边县里的领导们说,多动动脑子,多把心思放在怎么来谋发展上,别整夭就守着自家田里那一亩三分地,你盯着我,我瞪着你,防贼似的,心思不用在怎么搞经济上,要么花在了怎么来讨好上边儿上,要么就是扯皮闹架上去了,我说,讨好地委行署的最好办法,就是把你们县里经济搞起来,老百姓腰包鼓起来,这就是最好的讨好地委行署的办法。”
高远山和谷晋康都认出了那个从悬挂着一个二号车牌照奥迪下来的壮硕男子是谁,丰州原任地委副书记王舟山,现在的洛门地区行署专员。
王舟山一口秦腔,口音很特别,即便是已经有向昌江口音蜕化的模样,但是还是在地委领导里边很特别。
“高县,那是王书记吧?他和陆县好像很熟呢。”谷晋康有些艳羡的看着陆为民在王舟山面前谈笑自若,两入似乎很亲近。
“不是王书记了,年前王书记已经变成王专员了,洛门的专员死了,腾出来一个位置,正好就轮到王书记了,这就是机遇o阿。”高远山唏嘘感慨不已,“陆县长和王专员熟悉也不奇怪,陆县长可是当过地委办综合科科长的入。”
“可陆县那时候是夏书记秘书o阿。”谷晋康提醒了一句。
“嘿嘿,是夏书记的秘书难道就不能和王书记把关系搞好了?你看看陆县和王专员的亲密程度,难道这还能是王专员到洛门之后陆县才和王专员把关系搞好的?”
高远山还是有些佩服陆为民,都是地委机关里关系是最复杂的,而作为地委书记秘书,更需要谨小慎微,和副职们打交道太亲近了不行,但是有距离也不行,这中间的度很难拿捏,但是陆为民去能在这里边玩得如此活络,也算是一门本事。
“那倒也是,真看不出王专员和陆县长这么亲热,感觉就像是陆县原来是他的秘书一样。”谷晋康咂咂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