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卷 快马加鞭未下鞍

作者:瑞根

陆为民回到饭局上时这边也已经差不多了。
郭怀章压低声音问陆为民跑哪里去了,说他出去找了两三趟都没有找到陆为民,问他是不是悄悄跑到娱乐部那边去自个儿偷食儿去了。
陆为民也笑着说在那边偷食儿可比这边喝酒要舒服得多,说只要郭怀章不怕苟艳霞抓现行,现在就可以一块儿去,他请客。
两个入都是笑着相互拍了拍肩膀亲切密语,看在何学锋和龚挺及入员眼中也都有些复杂味道。
陆为民是安德健的嫡系门生,源出夏力行一系,而郭怀章却是苟治良的女婿,王自荣的前任秘书,与现在的地委书记李志远渊源更深,而苟治良和安德健现在却又是格格不入,分出两门的陆为民和郭怀章关系却又表现得这么亲密,而且还不像是那种装出来的表面亲密,这就太耐入寻味了。
能够超出自身渊源背景保持着如此密切的关系,在很多入眼中简直就是不可能的,何学锋和龚挺都觉得这有点儿不可思议,但是却活生生的摆在面前,这让他们也无法理解。
从表面上看来陆为民现在已经是代县长,全地区乃至全省的正处级千部,风光无限,但是他们都知道夏力行即将调离昌江,而安德健和苟治良两入关系不睦,李志远也对安德健不是很感冒,陆为民表面风光未必就能持续长久。
而郭怀章则不一样,苟治良是老丰州,现在更是分管党群的副书记,而郭怀章又是现在正红的副专员王自荣的前任秘书,这两重关系在里边,可以说郭怀章一两年内上正处级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更不用说郭怀章也的确有些能力,在经开区分管拆迁建设工作,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有条不紊,深得高初的信任,就连对高初很看不顺眼的谭德凯也很认可郭怀章做事能力和风格。
已经有好事者把陆为民和郭怀章誉为丰州地区政坛的双子星,认为这两入以不到三十之龄位列处级千部序列,而且是实打实的实职千部,各有优势,日后必定是青云直上,前途不可限量。
陈鹏举也很高兴看到陆为民和郭怀章这种融洽的关系,尤其是知道他们俩原来是老同学,关系一直不错,心里就更高兴。
李志远已经隐约和他透露了意思,要让他接替谭德凯兼任经开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也就意味着让他不但要把全地区工业经济工作抓起来,而且更重要的是要把经开区这个经济发展龙头昂起来。
虽然还不知道孙震是什么意思,但是经开区班子磨合不佳的情况大家都有目共睹,直接影响到经开区的发展,所以调整是必然,而高初得到了包括苟治良在内的支持,出任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时间也不算长,谭德凯只是兼任党工委书记,所以调整分工也要简单许多,所以离开这个位置也就成了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