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卷 快马加鞭未下鞍

作者:瑞根

95年的春节来得比想象的还要快,也许是年成好了,日子好过了,在没有前两年时候的那种拮据,也不再担心老千部们或者教师们白勺上门围堵,整个县委县府大院里都洋溢着轻松的气息。
全地区工作总结表彰会在地区红旗礼堂举行。
红旗礼堂在去年经过翻修之后已经气象一新,虽然还无法和丰州饭店、夭河饭店这些星级饭店相比,但是作为地区的一个标志,红旗礼堂一直承担着地区各种大型会议和活动的举办,属于地委办行署办直接管理。
李志远接任地委书记之后的这个总结会规模也并没有扩大,除了各县市区的一二把手们外,也就是受表彰的单位和个入,这也是夏力行时代形成的习惯。
10点钟开会,9点30左右,汽车就开始陆陆续续进入停车场。
红旗礼堂的停车场保留了八十年代的风格,规模不大,掩映在礼堂背后的一排松树中,四周除了围墙就是松树,显得庄严肃穆,很有点儿大会堂国宾馆的味道。
陆为民和曹刚是坐同一辆桑塔纳到的,不过县府办还派了一辆车来,彭元国带着一个司机过来,因为会后,放在会场停车场最显眼的位置就是一辆捆绑着红色绸花的桑塔纳将会被开回双峰,那是全地区招商引资工作第一名的奖品。
曹刚和陆为民下车时,正赶上行署办一帮入把那辆车摆好,还在调整位置,一眼看见了曹刚和陆为民下车,立马吆喝起来。
“得,正主儿来了,咱们就甭在这里蹦跶了,曹书记,陆县长,摆这里正合适吧?”
行署办副主任包德佑是个地区里边有名的油嘴子,原来是古庆县委办主任,但是愣是没能进常委,据说也就是坏在他这张嘴上,原来县委书记古云坤很烦他这张嘴,虽然没有调整他,但是一直到古云坤升任黎阳地区副专员,他也没有能捞上一个常委,后来就调到地区行署办担任副主任,算是勉强混到了副处级。
“老包,少在那里胡说,这总结会还没开呢,你就敢私相授受?”曹刚显然也和这位包油嘴很熟悉,笑骂道。
“那不是和尚头上的虱子明摆着么?你们把第二名丰州市甩下了一长截,他们两年的招商引资金额都赶不上你们一年,莫不是地区领导们得了失心疯了,还会把这辆车奖给他们?”包德佑一撇嘴,“不过,曹书记,今年可就说不清了,我听说今年要改规则,以比上年增幅来确定成绩。”
“呵呵,规则怎么制定,咱们无权质疑,不过只要秉着公正的原则,咱们就不怕。”曹刚淡淡的摇摇头,“为民,你说是不是?”
“曹书记,不就是一辆桑塔纳么?地区若真是觉得心疼,那也可以改一改规则嘛,第一名奖励锦旗一面,桑塔纳指标两个,自个儿出钱买,桑塔纳实物奖给第二名,那不就结了?”陆为民打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