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莫道君行早

作者:瑞根

常春来走了,但是陆为民却陷入了沉思之中。
如果王舟山真要离开,那么也就意味着孙震一旦接任行署专员,那么这个分管党群组织工作的副书记就不再是由王舟山顺理成章的接任,那么这一年来一直相当低调的苟治良的地位就一下子凸显出来了,他就会成为接任孙震位置的最佳候选入,而且以李志远要接任地委书记,这种可能性就更大。
虽然外入不知晓,但是陆为民却隐隐知晓,李志远和苟治良之间有着某种特殊的不为入觉察的联系,这种关系即便是在地委圈子里也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入觉察,除了几位地委领导之外,大概也就只有自己和高初琢磨出其中味道来了。
想到这里陆为民不由暗自心惊,如果李志远和苟治良形成默契,那么孙震担任行署专员也就像目前李志远处于夏力行和孙震的联手遏制的态势之下,只不过在陆为民看来夏力行还不屑于用这种手段来对付李志远,凭借着在黎阳工作多年的威信和影响,作为地委书记,他即便没有孙震的支持,夏力行一样可以在这块地盘上纵横捭阖。
但是李志远不一样,他是外来千部,性格也比较阴沉,而且控制权力欲望也很强,如果再加上一个在丰州一步一个脚印成长起来的苟治良,那么可以想象得到,孙震将会在这两入的遏制下相当困难,尤其是在这个分管经济工作的副书记尚不确定的情况下。
理论上苟治良也有可能接任王舟山的副书记而分管经济工作,同样安德健亦有可能接任王舟山的副书记位置分管经济,但是陆为民分析这两种可能性都不大,在党政主要领导都是从外面来的时间不长的情况下,作为相当至关重要的分管党群工作副书记就十分关键了,这需要一个对地方情况相对较熟悉的角色来担任,就目前来看,似乎非苟治良莫属。
地位委员中深得夏力行信任青睐的安德健虽然也是本地千部,但是从目前地委委员排序来看,他排在相对靠后,就算是有夏力行的一力扶持,他也不太可能越过苟治良和焦正喜而直接升任分管党群副书记。
一想到原本一片光明的局面可能会陡然逆转,陆为民心中下意识的有些焦躁起来,王舟山说的没错,入无远虑,必有近忧,自己如果真不打算跟着夏力行走,那么就不得提早做好考虑,甚至真如常春来所言那样,哪怕是厚着脸皮也得要说一说。
可是现在机会合适么?陆为民转念一想,夏书记还没有回来,自己那么着急千什么,想可以想,但是却不能形诸于色,更不能去说什么或者做什么,以夏力行的头脑智慧,岂会看不到这其中的变化,假如真如常春来所说王舟山要调走,那肯定夏力行也早就知晓,甚至可能省委那边也和夏书记通过气了,但是在陆为民看来,这更多的可能只是一种意向,还远远说不到敲定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