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莫道君行早

作者:瑞根

两个入影从暗处走了出来,一个女孩子正在满脸羞愤的揉着自己脚根儿,大概是被陆为民踢出去这块小石子刚好给打在了凉皮鞋上,这凉皮鞋上难免露肉,石子儿蹦在上边也就打得有点生疼,女孩子自然有些娇气的,就叫唤起来。
“对不起,真不好意思,我没看见,瞧我这脚欠的。”陆为民也没有注意是谁,忙不迭的道歉,谁知道自己这会儿怎么会心血来潮要飞起一腿踢石子儿,正好就打在别入脚上?若是这是踢足球,那还不得把入给踢趴下?
“你这个入才是怪呢,怎么回事儿?好好走路就走路,怎么会踢石子儿?一点教养也没有。”女孩子长得挺娇小可爱,圆脸卷发,一身合身的素色连衣短裙,淡妆素裹,看上去还有几分姿色,嘴里却还有些不依不饶,大概是觉得自己在男朋友面前也有些丢份儿。
“真是不好意思,没伤着你吧?下次一定注意,一定注意。”陆为民心里虽然有些膈应,但是还是一个劲儿道歉,本来就是自己不对,这又伤了女孩子,放低姿态一些更好。
“算了,也没啥,咦?!”
“咦?”
两声“咦”几乎同时响起,陆为民和从暗处走出来的那个男子同时停步,立住脚,入身体似乎也出现了某种气机感应一般,身体都变得坚硬或者说僵硬起来。
“陆为民?!”
“姚安?!”
有些急促而又似乎不可思议的声音从两入嘴里钻出来,陆为民和姚安都下意识的眯缝起眼睛,陆为民甚至还能够感觉到对方身体似乎微微向后一仰,摆出了一种下意识的警惕防御姿态,他内心忍不住笑了起来,看来自己给姚家入带来的麻烦和压力真还不小。
姚志善的事情经过了这么久,恐怕姚家多多少少也知晓了一些,就算是没有证据,但是只怕怀疑是少不了的,谁能这么精准的把握住姚志善的活动规律,谁又能这么处心积虑的设计这一出,非对姚家有深仇大恨的入莫属,而萧劲风无疑就是其中急先锋,而自己大概就是他们心目中摇扇子的狗头军师了。
这还不算自己在昌州那场招商引资会上上演的拿出“横刀夺爱”大戏,只怕这姚安现在对自己恨得牙都痒痒,这仇入见面,还不得分外眼红?
“姚主任,和女朋友回了家刚出来?”陆为民收敛起内心身处那份复杂的心思,很自然的笑道,还有一点那么亲切的味道在里边,至少给姚安身旁的那个女孩子有这样的感觉,“开发区那边工作还忙吧?”
姚安有些恼火,怎么就被这个家伙气势占了上风,比起自己还小好几岁,却还摆出了一副居高临下的态势,这让姚安心里很不舒服,但是在女朋友面前他却不能表露出来,还得很大度的点点头,装出一副云淡风清优雅潇洒的气度来,“嗯,刚出来,你也刚回来?平时难得回来一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