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卷 浪遏飞舟

作者:瑞根

所有人的目光都汇聚在了崔阳夫脸上,陆为民出乎意料的没有发作让几个人都颇感惊奇,而且陆为民甚至还有点儿道歉的意思在里边,这在几个人心里也是掀起一阵波澜,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历来一言九鼎的陆市长怎么会突然变得如此好说话?

他们可不会认为陆为民是真的认可崔阳夫的观点就能够有自我批评的气度和风范,这年头,自我批评这个说法跟多的是一种自我褒赞的代名词,领导意见就是长官意志,没有谁可以挑战。

崔阳夫同样觉得不可思议,他已经咬着牙关,做好了被暴风骤雨劈头盖脸的臭骂,或者被尖刻犀利的讥诮嘲讽,陆市长的口才他见识过,市领导里边没哪个能比得上。

但结果却总是出人意外,陆为民居然承认他自己的观点有误,虽然很委婉,但也太罕见了。

而陆为民最后那一句说自己“意犹未尽”,让自己都抖落出来,也让崔阳夫有点儿吃不准了,难道是真要让自己和盘托出,再来一个一个批驳**?争论辩驳崔阳夫不怕,就怕对方根本就不给自己这个机会,直接用行政命令否决。

但崔阳夫又觉得陆为民语气里不像是那种想要把自己话套出来在**倒算的味道,对方也没有必要这般做,真要看不惯听不进,哪用得着这样花哨,直接pass了断。

“陆市长,可能我的话有些不中听,但我还是想说说我的心里话。”崔阳夫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这话一出,他两个副手,脸色也都有些变化,显然是知道他想要说什么。

“你说吧,我听着,我还真希望听到真话。”陆为民淡淡的笑着,“我不是说反话,是实话。”

“在市里没有就城市规划建设形成较为成熟的方案之前,我认为市城建发司这几宗土地的规划开发都是不合适的。我能理解陆市长你的急切心情,但是我们城建发司不仅仅是承担商业开发,如果只是想要牟利进行商业运作,我想城建发司现在就可以启动,但城建发司还有一大职能,那就是配合协助全市城市综合总体规划建设,所以我们必须要服从全市城市总体规划。”

崔阳夫的话语气平和,但是骨子里的坚决肯定却不容置疑,陆为民若有所思。

看来这家伙骨子里还真有点执着坚毅,没想到陈昌俊还选了这么一个人来,没准儿对方就是看中了这家伙的姓格,可能会是一个给自己带来一些不舒服的刺儿头,不过陈昌俊也太小瞧了自己的胸襟吧,眼前这家伙虽然说话有些冲,但却说到了点子上,他并不太介意。

见陆为民只是一脸若有所思的表情,并未插言,崔阳夫心里也是七上八下,如果说前边的话还算是自己分内话,那么……,他咬咬牙,这么隐忍憋屈的确不符合他的姓格,要说就说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