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卷 浪遏飞舟

作者:瑞根

云收雨散,本来心情不太好的甄婕也在陆为民的刻意恩爱缠绵之下精疲力竭,沉沉睡去,倒是陆为民好好睡了一宿,这个时候却显得精神极好,思维也处于最佳状态。

看着女人依偎在身旁的脸颊上还隐隐有些泪痕,陆为民也知道甄婕心境承担了多么大的压力,夺人之爱在这个社会是要承担相当大的道德压力的,尤其是这还是亲姊妹,只怕立即就会变成千夫所指的**,可以想象得到甄婕的担忧惧怕。

195厂就这么大个圈子,甄家以前好歹也是有头有脸的家族,而陆家现在更是出了自己兄弟姐妹几人,俨然成为了195厂的“名门望族”代表的架势,甄家姐妹以前都是195厂子弟校的校花,现在却演变成了这种情形,委实让人难以接受。

人言可畏,不是谁都能像自己这样经历了两世为人,心境早已经**练得百毒不侵了,甄婕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而且还一直是在大学这个象牙塔里读书、研究,对于外边世界的风风雨雨并没有太多的接触,所以在心理上根本无法做到泰然自若。

甄妮回来该怎么办?对于甄妮来收,这无疑也是一个巨大伤害,但是陆为民却觉得也许甄妮最终会坦然面对,毕竟是在甄婕和自己走到一起之前甄妮和自己的感情就已经出现了问题,她远走乌克兰其实也就是一种变相的逃避和冷静,只是她可能也没有想到姐姐会和自己有了这样一层关系。

对于甄婕来说,恐怕最难过的还是她自己的心理这一关,但是话又说回来,两个人真的可能走到一起么?甄婕也和自己说过,她也不知道以后会怎样,但是她从未想过会和陆为民结婚,甚至她觉得两个人就这么偷偷摸摸在一起已经是极限,而要让她以横刀夺爱的方式公然面对195厂人的目光,她承受不了,无论甄妮是否在意。

这是个无解之题。

陆为民自我解嘲的笑了一笑,对自己来说,婚姻似乎也还真是一个无解之题。

似乎那段感情都存在着这样那样的缺陷和障碍,让人难以获得满意的结果,也许从自己内心深处就从没有有过获得一份完整感情和婚姻的奢望,或者说就没想过自己这二次人生会在感情上也获得圆满,正是在这种心理暗示下,自己才会如此恣意妄为,**无忌?

他吃不准。

思路如天马行空,飘忽不定,把自己和甄氏姐妹的感情纠葛搁在一边,陆为民思绪重新回到昨晚的这顿莫名其妙的夜啤酒上来了,姚放看似在“释放善意”,想要和自己握手言和,但实际上也就是一个姿态,无论是他还是自己都不会把这个问题放在心上,自己和他暂时也还不会有什么交葛,他当他的昆湖市委副书记,自己干自己的宋州常务副市长,顶多也就是两座城市会隔空对决,那也是良姓竞争,也还轮不到他姚放和自己来说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