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卷 浪遏飞舟

作者:瑞根

陆为民还真没想到自己会跑到普明来玩起了乒乓球。

在大学里他也玩过乒乓球,但是和他的游泳以及篮球爱好相比,这乒乓球连玩票都算不上,骆康挺喜欢玩乒乓球,有时候找不到人,就把陆为民拉上,一来二去,陆为民对乒乓球也就不算陌生了,但是要说这水准有多高,那绝对算不上。

对面这个女孩子好像是这对姊妹花中的姐姐,酒窝笑起来挺甜,一双俏眸光泽晶润,顾盼生波,却是玩的直拍横打打法,这一手陆为民印象中是在刘国梁时代才开始盛行起来,没想到却在省女队的一个女孩子身上看到,还真是让他有些意外。

对于陆为民来说,无论是什么打法,直拍横拍都不是问题,以省女子乒乓球队球员的水准,都可以把他杀得落花流水,根本不需要什么直拍横打这样新潮高难的打法,但是没想到自己和这个女孩子对打起来,居然玩得是你来我往,有攻有守,不亦乐乎。

他当然知道这不是自己水准高,而是对方照顾自己颜面,但是即便是照顾自己,能玩到这个水平,也说明人家的技艺,同样也让陆为民玩得很尽兴,这球总是能喂到最合适的方位角度,让你尽情发挥,推挡抽打,酣畅淋漓,半个小时不到,陆为民已经汗透重衣了。

安德健那边也差不多,两个人都打得相当过瘾,陆为民也真正体会了一回乒乓球的“魅力”,但他知道这一场下来,这胳膊腿儿怕是要酸痛好几天,好在这来普明本身就是休息,锻炼也是一种休息,属于高端休息方式,这种生活也挺滋养人。

陆为民是接着星期五有点儿闲暇时间过来的,安德健也专门抽了半天时间来陪陆为民,这让陆为民很有点儿受宠若惊。

这一个月的抗洪救灾和恢复重建让陆为民很是疲倦,加上尚权智给了他一个考察兼督导泽口、梓城和西塔三县工作的重任,这也让他心理上背负了不少的压力,所以陆为民早就想寻个机会好好休整一下。

陆为民虽然认定这三县的局面要马上打开不太现实,但是尚权智却未必肯接受这个现实。

处于这个阶段,尚权智的心思都放在了要拿出一份像样的政绩上来了。

陆为民向尚权智提出的要在沙洲、宋城和麓溪三区推进城市建设,以城市建设促进整个宋州市经济发展这一观点,这虽然得到了尚权智的肯定,但是尚权智还是不肯暂时搁置在泽口、西塔和梓城三县大力发展工业的构想,这也让陆为民很是无奈。

想要面面俱到其结果就是拳拳落空,难以制敌,这一直是陆为民的观点,没有舍,便不能更好的得。

宋州是老工业基地,但是这十年来工业这一块已经严重落后了,新兴工业城市在宋州周边崛起,直接映衬着宋州工业的衰败,好不容易摸索着一些门道找到一些机会,让宋州有了一些起色,按照陆为民的观点,就是要在苏谯、遂安大力发展钢铁和电子产业,同时在麓溪、麓城发展轻纺服装等轻工业消费品产业,至于沙洲和宋城则依托现有的工商业基础,积极发展房地产、商贸流通等第三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