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卷 浪遏飞舟

作者:瑞根

把魏行侠送回家,看见魏行侠挥了挥手之后的背影消失在大门后,陆为民这才缓缓启动汽车,目光虽然看着前方,但是所有心思都在考虑着魏行侠的分析和建议。

正如魏行侠所说,在目前形势尚未明朗,甚至尚未趋于明朗的情况下,这里边的变数很多很大,杨永贵尚未倒下,这是一点,倒下了,也未必需要马上安排,这又是一点,既可以搁一搁,也可以尽快任命,这一切要看许多细微因素的偶然姓组合成必然姓来决定,而这个位置不轻不重不疼不痒,才使得在这个位置上人选的甄选会变得有些扑朔迷离。

主要领导未必会为了这么一个人选轻易表态,而其他领导又未必愿意在一个不涉及他们核心利益的人选上为他人强出头,这种情形可能会使很多领导置身事外,也就是说,也许决定这个人选的关键就在那么一两个不是主要领导但又有话语权的人身上。

其中一个关键角色就是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国纲。

并不是说汪正熹和高晋就不重要,也不是说花幼兰在这个人选问题上就毫无发言权,但是很多时候在平衡了各方力量之后,也许一个关键角色的态度就能决定整个事情的走向。

在魏行侠看来,当荣道声、汪正熹以及高晋和花幼兰他们之间形成了某种僵持局面时,也许方国纲就是打破这个僵局的关键角色。

方国纲,陆为民轻轻念叨着这个角色,他和方国纲不是没有打过交道,但是交道却不深,就现有的条件来说,何铿和方国纲是拉得上一些关系的,这条线还得要用起来,这种时候陆为民也不会客气什么,但是光是靠何铿牵线搭桥还不够,陆为民琢磨着这还需要一些突破口,才能起到效果。

像方国纲这种角色,不是那么简单就能偏向谁的,自己在努力,同样陈昌俊肯定也在使劲儿,各方都在瞄准不同或者相同的目标发力,就看谁能笑到最后。

尚权智在帮陈昌俊争取荣道声的支持,魏行侠透露给陆为民的这个消息让陆为民心中也是一凛。

荣道声在省长这个位置上显得很低调,不显山露水,但是谁也无法小觑他,年龄上比起邵泾川小一大截,而且这两年省长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你可以忽略他现在,但是谁也无法回避他的将来。

尚权智搭上荣道声的线很正常。

作为精英系阵营中的一员,荣道声是接替田海华来昌江这个精英系大本营稳固大局的。

随着刘运书、田海华、陶汉等人的陆续离开和高晋的入昌,昌江的格局出现了一个较为混沌的局面。

荣道声初来乍到出任省长,显然无法再像田海华那样游刃有余的掌控昌江局面,上有邵泾川这个老稳健派中坚力量的压制,下有地方实力派的汪正熹和同样新来的新稳健系新锐的掣肘,还有像莫计成这种属于稳健系阵营但是在立场上却明显偏于投机的角色,也还有像花幼兰这种从地方实力派成长起来但是在思路观点上却倾向于精英系的新锐力量,整个昌江局面一直处于一种较为破碎难以整合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