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卷 浪遏飞舟

作者:瑞根

看见齐蓓蓓婀娜娉婷的身影消失在楼梯上端,季婉茹心里有一种说不出复杂情感,也许正是齐蓓蓓混得如此风光得意,才刺激了永强,让永强这个犟姓子也真正有了一些改变,但是不容否认的是齐蓓蓓这个女子的确有些能耐。

不管她用什么手段,但是她成功了,从一个县城里的小学女教师,混到现在相当热门的市招商局里,你不能不说这也是一种本事。

刚才在办公室里陆为民也在问自己下一步有什么打算,季婉茹也有些茫然。

她不知道自己未来在哪里,正如她在面对季永强的质问时反问的那样,像她这样经历复杂的女人,还能奢望有一个像普通人那样平淡而安静的家庭么?这个问题连季婉茹自己都无法回答,打破了窗,细菌病毒进来了,再要想变成以前的无菌室,那就真的是一种奢望了。

虽然手里边还有几十万块钱,但是季婉茹也不知道自己改怎么做,做什么,她不愿意再去重艹旧业,那种迎来送往的生活真的太累,而且她也不愿意再替陆为民添麻烦。

不过陆为民倒是给她推荐了一门新的行业,开设连锁超市。

按照陆为民的说法,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今后十到十五年里都会是城市人口剧增的快速膨胀期,而大量新的住宅小区会不断涌现出来,也使得城市规模飞速扩张,如果能够尽早选择好这种以服务社区和住宅小区为主的连锁超市为切入点,提前布局,这个行业会很有发展前途。

对于陆为民的这个提议季婉茹最开始还不太感兴趣,毕竟现在街头巷尾的各种小杂货店也很多,而且还有像各种大型百货商场的存在,陆为民所说的这种连锁超市,其实就是介乎于这两者之间的一种形态。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能不能够占领市场,实在很难预判。

但是陆为民很郑重其事的告诉季婉茹,随着城市住宅小区的涌现,只要选择好合适位置,那么这种主要以供应居民曰常消费品的连锁超市肯定会赢得属于它们的市场,而那种小杂货店的市场则会很大程度上商品更丰富覆盖面更广的连锁超市所取代。

除了连锁超市之外,陆为民也给了季婉茹指了另外一条路,那就是汽车销售专业店,准确的说是所谓的4s门店。

季婉茹对汽车销售这一行一无所知。不过正如陆为民所说,没有谁天生就会,而且汽车销售本身现在就还是一个新生事物,尤其是4s这种销售方式,也是刚刚才在国内兴起,而刚刚兴起的行业往往意味着是最具有市场前景的,一旦市场打开,将会获得相当丰厚的利润。

宋州虽然也有汽车销售公司,但是目前的汽车销售公司都还停留在代理销售的状态。基本上销售公司是各个品牌的汽车都卖,而且价格混乱,很多本地客户都宁肯到昌州去买车,而不愿意在宋州受人欺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