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卷 无限风光在险峰

作者:瑞根

对于陆为民专门在和自己与麹娅见面握手时谈到宋州歌舞团的进人问题,卞梓宁再是不懂事也知道这是陆为民在想办法帮自己和麹娅。
下来之后麹娅欣喜若狂,而和自己与麹娅一起实习的其他同学眼睛里都流露出了羡慕嫉妒恨的光泽。
团里其他正式员工也都有人不时来夸赞两句,说她们俩真是运气好,也赶上了机遇,今年团里要进人,都知道竞争格外激烈,不仅仅是艺术院校,而且还要面临从其他单位调进来的压力,而她们俩居然认识宣传部陆部长,而且还在这种场合下表扬二人,这份殊荣足以让她们俩可以力压其他人一头了。
但是卞梓宁内心却说不出的压抑和愤懑,她宁肯不要陆为民这个当面表扬,而只要他对自己叔叔家里这个案子的一个承诺,但是这个家伙却老是让自己耐心等待。
时间已经过去了这么久,接近十天,如此简单的案子为什么还没有任何动作,她和苏谯老家那边联系过,杜双余仍然在当他的县委书记,当得安好,让自己耐心等待,等待到什么时候?即便不算卞菊卞兰所受的屈辱,卞勇被杜双余指使人杀成重伤也是半年多了,这一晃又是快十天过去了,这个家伙还让自己继续耐心等待,难道说要还卞家人一个公道就这么难么?还是这个家伙根本就是故意在敷衍自己?
想到卞菊和卞兰两人现在一个在昌州一个在宋州打工,卞菊甚至只能到昌州一家酒吧里去陪酒,卞勇却拖着一支丧失了部分功能的残臂整日在家混吃等死,卞梓宁就有些控制不住的情绪。
在陆为民离开艺术中心之后,卞梓宁就匆匆的换下了演出服出去,这让本来就有些怀疑的麹娅更为起疑。
先前看到陆为民和卞梓宁握手说话时,卞梓宁没有半点惊讶,甚至还很淡然时,她就觉得有些奇怪,好像梓宁和陆部长很熟悉,但是梓宁却从来没有和她说起过,她还是今天晚上见到陆为民时才知道那一晚救了自己和梓宁的那个年轻男子现在已经是足以决定自己和梓宁命运的宣传部长了。
梓宁为什么不告诉自己她和陆部长见过面?这个疑团一直困扰着麹娅。
联想到前一段时间里梓宁都显得心神不宁,经常请假,麹娅心里就更不是滋味。
她和卞梓宁是从一进艺校就在一个寝室里的最要好的朋友,相互之间几乎是什么都没有隐瞒过,有什么痛苦喜悦都是相互分享,没想到临近毕业,两个人却还变得生分起来,难道说为了进歌舞团,两姐妹的关系反而会因此而起了嫌隙隔阂么?
麹娅不愿意相信这样一个现实,老师和校领导都和他们说起过今年宋州歌舞团和群艺馆都可能要进人,但是为这几个进人的位置竞争非常激烈,一方面是今年艺校毕业的学生宋州籍的不少,而且也还有一些其他地区的学生也想留宋州,当然外地市的学生想留宋州的肯定是有一定关系的,这对于她们这些宋州本地籍却没有什么关系的学生来说一样冲击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