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卷 无限风光在险峰

作者:瑞根

踏进房门,卞梓宁就有些心慌,先前鼓足的勇气和满腔的愤懑似乎一下子泄去不少,看见陆为民脸色平淡,她心里又有一些气恼,咬着嘴唇径直走进了客厅。
“哟,这就是外边所谓的常委楼?你一个人住这么大一幢房子,也不嫌浪费?”气鼓鼓的四下打量着房间,卞梓宁语带嘲讽,目光重新落在陆为民身上,恨恨的问道。
“我个人也觉得有些浪费,但是这不是我一个人决定的,说实话在我来之前,这幢房子也空了一两年了,也就是说如果我不来,那才是更浪费,所以有我这人在这里住,只能说叫有点儿浪费。”笑了笑的陆为民,不太在意的道。
“你倒真是会为自己解脱。”卞梓宁瞪着眼睛注视着陆为民:“我叔他们家的事情究竟怎么样了?你还打算拖到什么时候?我告诉你,别想就这么拖着把我们小老百姓糊弄过去,我叔他们家都已经这样了,也没啥想头了,别逼着他们鱼死网破!”
陆为民略感惊讶,仔细看了一眼卞梓宁,见对方表情不像是在作伪,这才有些好笑的问道:“梓宁,你不知道么?杜双余已经被市检察院带离审查了么?”
“啊?!”卞梓宁茫然的睁大那双漂亮的丹凤眼,好一阵才算是消化掉陆为民的话语,满脸不敢置信,涨红了脸,结结巴巴的道:“你是说杜双余他,他,被检察院抓起来了?”
“不能叫抓起来了,只能说检察院以他涉嫌渎职犯罪对他进行立案调查了,嗯,当然通俗的说法,你们也可以称之为被抓了。”陆为民笑着解释,然后坐回沙发上,好整以暇的看着对方。
卞梓宁有些手足无措,她本来是装了一肚子话准备来好好质问陆为民,没想到一句话都没有用上就变成了这样。
“不可能!我叔给我打电话,说昨晚县里电视台还有杜双余的镜头!你又要蒙我?”卞梓宁气得满脸通红,美眸中闪动着愤怒的光泽。
“什么叫又要蒙你?我什么时候蒙过你?”陆为民笑得很开心,“你一个小姑娘,我蒙你干啥?我用得着蒙你么?蒙你对我有什么好处?至于说杜双余昨晚出现在县电视台镜头上能说明什么,只能说明他昨天还在担任苏谯县委书记,而昨天到现在已经二十四个小时了,我想二十四个小时已经足以发生很多事情了。”
卞梓宁急切的问道:“你是说他是今天被抓起来的?你没骗我?”
“一会儿蒙你,一会儿骗你,我真不知道我究竟干了什么事情,形象在你心目中就这么不堪。”陆为民一边摇头,一边叹气,“今早的事情,我想你如果回苏谯去,也许明天就能知道这个消息了,另外我也已经请市检察院和市公安局的人已经在就你两个堂姐的事情重新进行调查,你可以回去让你的叔叔和堂姐到市检察院的专案组找唐啸,反映情况,我想他们会很乐意帮你的堂姐和叔叔他们讨回公道。”